新華網 > > 正文

英徵兵廣告瞄準"非主流人群" 吸引穆斯林和同性戀

2018年01月16日 15:08:53 來源: 參考消息網

    據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網站1月14日報道稱,英國軍方不顧人們對其“政治上正確”的徵兵廣告的批評,昨天又發布了一係列新的電視廣告,其中包括一則一名穆斯林士兵在戰友面前祈禱的廣告。

    這則名為《保持我的信仰》的廣告展現了一名士兵在作戰巡邏時,跪在山間小溪旁祈禱的畫面。這支隊伍的其他軍人都坐在山坡上等他,並關掉劈啪作響的無線電,以保證他的祈禱不受打擾。

    這是英國徵兵廣告首次出現這樣的內容,它是耗費160萬英鎊制作的電視、廣播、網絡廣告的其中一則。軍方希望借此挽救暴跌的徵兵人數。

圖為英軍徵兵廣告。

    五則輕松活潑的“搞笑版”廣告于上周登陸YouTube視頻網站,這些廣告觸怒了部分退役老兵,他們認為這使軍隊看起來“疲弱無力”。其中兩則廣告涉及“在軍隊裏我可以做同性戀嗎?”和“如果在軍隊中,我變得多愁善感怎麼辦?”等問題。

    退役上校理查德·肯普批評説,這些廣告忽視了“有興趣入伍的主流人群”。然而,高級軍官堅稱,軍隊距離其8.2萬的目標人數仍有4500人的差距,因此,軍方必須擴大宣傳受眾的范圍,超越16至24歲英國白人男性這個傳統徵兵主流人群。

    昨天,軍方發布了第二則廣告。這則廣告名為《表達我的情感》,廣告中一名士兵坐在叢林之中,正在閱讀一封信,信中還附帶一個茶包。這封信想必來自于他的至愛之人,因為他剛讀到開頭的“早安……”幾個字便已熱淚盈眶。

    徵兵工作負責人西蒙·斯托克利上校説:“這些廣告表明,軍方希望通過一種共同的歸屬感表達對所有軍人的支援,以此鼓勵他們實現個人目標和職業目標。”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919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