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中孟維和部隊在南蘇丹開展聯合防衛演練

2018年01月16日 12:29:19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內羅畢1月15日電(張曉昆、金正)南蘇丹瓦烏消息:鑒于南蘇丹近期安全形勢嚴峻,中國第八批赴南蘇丹(瓦烏)維和工程兵大隊與孟加拉國維和步兵營15日開展聯合防衛演練,以期提升共同應對突發事件能力。

    連日來,南蘇丹政府軍與反對派武裝持續交火,當地社會治安和部落衝突不斷加劇惡化,已造成數百人員傷亡和多起惡性搶劫事件。為應對可能出現的突發情況,我維和工程兵大隊聯合孟加拉國維和步兵營當天開展聯合演練,強化危機應對及管控能力。

    此次聯合演練以野外施工地為背景,在演練中面對各種模擬突發情況,我維和工程兵大隊參演人員在孟加拉國維和部隊步戰車的掩護下,迅速組成戰鬥隊形,有效應對各種突發情況。

    中國第八批赴南蘇丹(瓦烏)維和工程兵大隊是于去年9月底抵達任務區的,主要擔負工程保障,道路、橋梁和機場建設,以及營房、掩體和水、電、暖設施建設,為戰區維和部隊提供工程支援等任務。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918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