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敘利亞強烈譴責美國在敘組建民兵武裝

2018年01月16日 12:29:04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大馬士革1月15日電(記者鄭一晗)敘利亞外交部15日發表聲明,強烈譴責美國主導的國際聯盟試圖在敘利亞東部組建民兵武裝的做法。

    聲明説,該舉是對敘利亞主權、統一和領土完整的公然侵犯,也是對國際法的公然違反,“這一行為基于美國當局在地區推行的破壞性政策,其目的是分裂地區國家、激化緊張的地區局勢和阻礙危機解決”。

    敘政府呼吁國際社會譴責美國這一危險舉動,並要求美國停止其傲慢作風和霸權思維。同時,敘政府將“視任何參與美國支援的這一民兵組織的敘利亞人為祖國和人民的叛徒”。

    據與敘利亞政府關係緊密的黎巴嫩廣場電視臺報道,美國主導的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國際聯盟14日宣稱,正在和庫爾德武裝主導的“敘利亞民主軍”(簡稱“民主軍”)共同組建一支新的武裝部隊,以維護敘利亞邊境地區安全。該軍事力量將部署到敘利亞北部和東部的“民主軍”控制區與土耳其、伊拉克交界地帶以及幼發拉底河沿岸。

    據悉,目前有大約230名人員正接受訓練,最終計劃達到3萬人,其中包括1.5萬名“民主軍”武裝人員和1.5萬名新招募士兵。

    2014年9月,美國等國組建國際聯盟。在其支援下,“民主軍”兩年來在敘北部和東部對“伊斯蘭國”發起大規模軍事行動,奪取了包括該極端組織在敘大本營拉卡在內的大片領土。目前,“民主軍”勢力范圍與土耳其和伊拉克交界,其與政府軍控制區大致以幼發拉底河為界。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918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