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兩架英國皇家空軍戰機緊急起飛 攔截俄羅斯轟炸機

2018年01月16日 09:46:32 來源: 海外網

    15日,英國國防部發言人稱,2架英國皇家空軍“颱風”噴氣式戰鬥機緊急升空攔截試圖接近英國領空的俄羅斯圖-160戰略轟炸機。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英國戰鬥機在俄羅斯轟炸機進入挪威海上空後已停止跟蹤。

    據今日俄羅斯電視臺報道,當地時間15日9點30分,英國“颱風”戰鬥機從蘇格蘭洛西茅斯空軍基地起飛。英國皇家空軍發言人説,“這是一個實時行動,因此我們將不會提供任何額外的資訊,直到任務完成。”

    空中交通監控似乎顯示,英國牛津郡布萊茲諾頓空軍基地(RAF Brize Norton)的航行者加油機緊隨“颱風”戰鬥機,它可以為“颱風”戰鬥機提供空對空的加油能力。該加油機于當地時間周一(15日)早上在蘇格蘭東海岸凱思內斯郡附近發現。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據西方航空監控資源顯示的數據,英國空軍2架此前在北海上空監視俄羅斯圖-160戰略轟炸機的“颱風”戰鬥機已經停止追隨俄方飛機並返回蘇格蘭的洛西茅斯空軍基地。

    俄軍飛機目前在挪威海國際水域飛行。根據無線電攔截,俄羅斯伊爾-78加油機正在那裏等待這2架轟炸機。

    英國兩架常備“颱風”戰鬥機此前升空攔截並監視北海上空的俄羅斯圖-160戰略轟炸機。此外,比利時的F-16戰鬥機此前也升空攔截俄羅斯戰略轟炸機。

    英國國防部新聞處代表1月15日向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表示,英國空軍“颱風”戰鬥機1月15日從蘇格蘭洛西茅斯空軍基地升空是因為收到可能有關于俄羅斯飛機的信號。(鞏浩)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916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