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德媒:俄“鋯石”導彈可對美航母構成實質性威脅

2018年01月15日 20:57:12 來源: 環球網

    俄新社1月15日報道稱,德國《明星》畫刊日前刊文稱,俄羅斯新型“鋯石”反艦導彈能對美國的航空母艦構成實質性威脅。

    報道稱,《明星》畫刊稱,俄羅斯“納希莫夫海軍上將”號和“彼得大帝”號巡洋艦是“過時的老式軍艦”,但值得注意的是,俄羅斯在現代化升級改造這些軍艦時,將為其裝備S-500防空導彈和“口徑”巡航導彈。該媒體指出,其中最主要的創新之處在于“鋯石”高超音速巡航導彈。該導彈最大速度每秒可達2公里,相當于6倍音速,射程大約為600公里,“俄海軍可憑借該導彈對美國航母構成嚴重威脅,更不用説其他國家的艦船了”。

    報道還稱,《明星》畫刊認為,俄羅斯和美國之間不太可能爆發武裝衝突,俄羅斯將用現代化的巡洋艦鞏固其超級大國形象,在世界各地“彰顯實力”,“這些軍艦將把地球上的海洋變成美國航母的“危險水域”。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9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