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海軍戰鬥力生成“孵化器”!他們在風浪中打響新年第一戰

2018年01月15日 18:00:38 來源: 中國軍網

    鐵尺嚴標準 海上淬利刃

    海軍某試驗訓練基地對表打仗標準錘鍊試訓能力

    “雷達發現目標!”“導彈點火,發射!”1月上旬,在渤海某海域,一場新型導彈武器係統實戰化試驗正如火如荼展開。記者在指揮大廳看到,兩枚導彈從戰艦上先後呼嘯而出,以挾雷裹電之勢分別精準擊毀兩架來自不同方向、不同高度的高速靶機,這是海軍某試驗訓練基地新年後首次試驗。該基地領導告訴記者,新年第一戰,他們就組織實戰化試驗,以實際行動落實習主席訓令要求。

    作為海軍戰鬥力生成“孵化器”,該基地堅持戰鬥力標準,緊盯戰場需求,從嚴抓訓、從難施訓。剛剛過去的一年,他們完成各型武器裝備試驗任務50余項;試驗中提出使用和改進意見建議超過200條……實戰化試驗訓練水準達到新高。面對成績,該基地黨委“一班人”始終保持清醒頭腦,軍委開訓動員後,他們專題組織學習習主席訓令,把習主席訓令作為謀劃新年度試訓任務的指南,立起備戰打仗的“指揮棒”,瞄準實戰“靶星”,自覺與強軍目標“對表”,向試訓一體化、實戰化新路邁進。軍隊規模結構和體制編制調整以後,該基地除“試驗”職能外又被賦予“訓練”職能,他們在“試訓模式、保障手段、戰場對接”等方面用實戰的尺子量短板、找差距,緊貼使命任務,設計訓練內容、構設逼真環境、模擬戰場對抗、嚴格實戰考核,強化“忠誠、擔當、科學、嚴實”的基地精神,聚焦“建設世界一流試訓基地”目標,不斷強化官兵打仗意識和備戰本領。

    開訓即開戰,起步就從嚴。近日,基地所屬的某試驗訓練區抓住海區氣象復雜的難得“試驗窗口”,在大風大浪中組織某型艦艇設計定型航次試驗,發射魚雷2條、聲誘餌3枚、幹擾器1枚,充分檢驗艦艇臨界條件下作戰效能。(李巍 侯文澤)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913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