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國臺辦:“以武拒統”沒有出路

2017年12月27日 17:28:49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2月27日電(記者劉歡、石龍洪、查文曄)國臺辦發言人安峰山27日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應詢表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是臺海和平穩定的根本保障,搞“臺獨”分裂對臺海和平穩定是最大的威脅。在當前兩岸實力對比日益懸殊的現實下,搞對抗、搞“以武拒統”是沒有出路的。臺灣方面只有放棄“臺獨”立場和敵對思維才能真正維護臺海和平穩定。

    在回答有關臺灣方面日前發布防務相關報告的問題時,安峰山作了上述回應。

    有記者問,日前臺灣方面通過視頻在聯合國某次會議上“蹭會”,發言人有何評論?安峰山表示,眾所周知,聯合國是由主權國家組成的國際組織,奉行一個中國政策。臺灣方面以這種不正常的手段,挑釁國際社會普遍奉行的一個中國原則,企圖在國際上制造“兩個中國”“一中一臺”,還自以為得計,在島內自娛自嗨,實際上有如蚍蜉撼樹,絲毫動搖不了國際社會的一個中國格局。

【糾錯】 [責任編輯: 楊茹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97768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