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暖心回訪”助力大學生新兵安心軍營

2017年10月16日 15:31:45 來源: 新華網

 

回訪團在武警石家莊市支隊與新戰士吃午飯 代向陽 攝

    新華網武漢10月16日電(代向陽、胡勝傑)從武漢入伍的武警成都市支隊新戰士萬聰沒有想到,在入伍僅半個月後,送自己參軍的武漢市江夏區人武部副部長胡勝傑到部隊回訪來了。

    江夏區人武部在新兵啟運完畢後,迅即轉入到新兵回訪籌備工作當中。由人武部領導帶隊,區民政局、街道、高校和新兵家長代表組成的新兵回訪團,分單位、有重點地分赴四川、遼寧、河南、河北等地10多個方向的新兵集訓部隊進行回訪,幫助新戰士順利度過“適應期”。

    北部戰區某訓練基地,回訪團與從江夏區應徵入伍的40名新兵進行了集體座談。大學生新兵張武慶參加座談後,撥通學校領導的電話,並在電話中説:“我們一定會在部隊安心服役!”

    武警石家莊市支隊訓練基地,新兵家長代表姚濤隨回訪團一起參觀了新兵訓練場和戰士宿舍,並與大學生新兵一起吃午餐。他説:“部隊的條件這麼好,各級首長將新兵的訓練和生活安排得細致周到,我一定要鼓勵孩子在部隊好好幹。”

    中部戰區某旅新兵營,回訪團向一線帶兵幹部骨幹詳細了解了新兵的訓練情況和思想狀況,對27名大學生新兵關注的優待金發放和保留學籍等熱點問題進行了逐一解答和核實,補齊完善相關手續材料17份。旅人力資源科于幹事感嘆道:“部隊就是需要這樣能夠解決實際問題的回訪。”

   1 2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210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