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10月11日一分鐘閱盡天下軍情

2017年10月12日 07:13:47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空軍第十批女飛行學員實現高教機單飛

    10月上旬,筆者從空軍哈爾濱飛行學院獲悉,正在這裏進行高教機訓練的19名空軍第十批女飛行學員順利實現單飛,初步具備了獨自駕駛高教機進行基礎飛行訓練的能力。

    單飛,即飛行學員獨立駕駛飛機飛行,是飛行學員在不同機型、不同課目訓練中都要完成的檢驗性步驟。可以説,學員實現高教機單飛,離成為一名真正的飛行員進了一大步。這次完成高教機單飛的19名佼佼者,是經過一個多月嚴格的帶教和檢飛,從轉入該院的女學員中脫穎而出的。

    美日韓軍機在日本海附近進行夜間飛行演練

    美國軍方10日説,美軍兩架戰略轟炸機當晚與日本和韓國戰鬥機在日本海附近進行了飛行軍事演練。

    美軍太平洋空軍在一份聲明中説,美空軍兩架B-1B轟炸機當天從關島美軍基地出發完成了此次飛行。日本航空自衛隊和韓國空軍分別派出兩架F-15戰鬥機和兩架F-15K戰鬥機參加演練。

    美國務院説外交手段仍是解決朝核問題首選方式

    美國國務院10日説,外交手段仍是美國在處理朝核問題上的首選方式。

    美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當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説,沒人願意和另一個國家發生戰爭。她説,外交手段是美國對待朝核問題的優先選擇,從白宮、國務卿蒂勒森到國防部長馬蒂斯一直都在重申這一立場,“我們會繼續保持(這一立場)”。

    駐日美軍橫田基地噪音案宣判 日本政府被判賠償

    據日媒報道,關于駐日美軍橫田基地噪音訴訟案,日本東京地方法院立川支部本月11日作出判決,命令日本政府進行賠償。駁回了停止美軍機等飛行的請求。

    就在今年2月,由于對衝繩的駐日美軍嘉手納基地的噪音不堪其擾,附近的約2.2萬名居民向法院提起訴訟。對此,那霸地方法院衝繩支部作出判決,命令日本中央政府向原告支付300多億日元的賠償。

    韓國成功自主研發“張保皋-3”潛艇戰鬥和聲吶係統

    據韓媒報道,韓國正以2020年首次部署為目標,獨自開發排水量達3000噸的“張保皋-3”級潛艇。

    據報道,韓國防衛事業廳10日介紹,依靠韓國國內技術成功研發出了可發揮大腦和耳朵作用的“張保皋-3”潛艇的核心裝備——戰鬥係統和聲納係統。

    伊拉克總理説伊境內“伊斯蘭國”勢力年內將被徹底消滅

    伊拉克總理海德爾·阿巴迪10日表示,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在伊拉克境內的勢力將在今年內被徹底消滅。

    阿巴迪當天在巴格達舉行的記者會上對伊拉克安全部隊在打擊“伊斯蘭國”行動中所取得的勝利表示讚賞。他表示,“伊斯蘭國”今年將在伊拉克徹底覆滅。

【糾錯】 [責任編輯: 楊茹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9719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