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我國首支維和直升機分隊順利飛抵達爾富爾

2017年08月06日 08:37:21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喀土穆8月5日電(記者馬意翀 余磊)中國首支維和直升機分隊空運先遣組兩架直升機5日安全飛抵蘇丹西部達爾富爾任務區法希爾機場。

    這兩架直升機搭載15名官兵、約2噸物資裝備,從蘇丹喀土穆國際機場起飛,經過4個小時、近900公里的飛行安全抵達目的地。

    維和直升機分隊隊長陳文龍表示,分隊前期針對性訓練扎實有效,遂行任務能力完全符合聯合國各方面要求,“我們有決心、有信心履行好肩負的使命,完成好維和任務,請祖國和人民放心!”

    “當地惡劣氣候條件和一段時間來的緊張工作進一步錘鍊了我們的戰鬥作風、戰鬥本領,我們一定會牢記重托,為國旗爭光、為軍旗添彩!”執行維和直升機首飛和首批轉場的飛行員盛明説。

    據介紹,按計劃,空運先遣組其余官兵將搭乘另外兩架直升機于近期飛抵任務區。空運先遣組與營建先遣組會合後,將接受聯合國和非洲聯盟駐達爾富爾特派團(聯非達團)指揮,執行空中巡邏、戰場偵察、人員輸送、傷員轉運、物資運輸等任務。

    今年6月,中國首支維和直升機分隊空運先遣組24人搭乘裝載維和直升機的大型運輸機,分兩批次先後抵達蘇丹首都喀土穆。

    2003年以來,達爾富爾地區局勢持續動蕩。據聯合國統計,衝突造成30萬人死亡、逾200萬人流離失所。2007年7月,聯非達團奉命在達爾富爾地區部署,以保護平民、聯合國人員和國際人道救援人員安全。中國于2007年底派出首批赴蘇丹達爾富爾維和部隊,成為除非盟以外第一支進入這裏的聯合國維和部隊。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驕瀛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96736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