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美軍測試“薩德”反導係統

2017年07月31日 08:58:36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華盛頓7月30日電(記者孫丁 劉陽)美國國防部30日發表新聞公告説,美軍當天成功測試了部署在阿拉斯加州的“薩德”反導係統。

    公告説,美國空軍一架C-17運輸機當天在太平洋上空發射一枚中程彈道導彈靶彈,部署在阿拉斯加州科迪亞克島的“薩德”反導係統探測到靶彈,並將其成功攔截。

    公告還説,此次試驗目的在于收集“薩德”係統攔截彈的飛行數據,提升係統模擬能力。

    美國和韓國今年4月不顧當地民眾以及鄰國強烈反對,強行在韓國慶尚北道星州郡部署“薩德”部分裝備。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本月29日重申,在韓國部署“薩德”係統,嚴重破壞地區戰略平衡,損害包括中國在內的本地區國家的戰略安全利益。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6680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