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5月20日一分鐘閱盡天下軍情

2017年05月21日 08:37:50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回應我軍機攔截美偵察機

    問:據美國媒體5月19日報道,中方兩架蘇-30戰機于5月17日在黃海上空對美國空軍1架偵察機進行攔截,最近相距約46米。請予證實。中國國防部對此有何評論?

    吳謙:美方有關説法與事實不符。5月17日,美軍1架偵察機在中國黃海相關空域實施偵察活動,中國軍機依法依規對其進行識別查證,有關操作是專業的、安全的。

    美軍艦機頻繁抵近偵察活動是造成中美海空軍事安全問題的根源。我們希望美方停止有關偵察活動,避免此類事件再次發生。

    國防部:中緬兩國海軍將舉行海上聯合演習

    據國防部網站消息,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在回答有關“中國海軍遠航訪問編隊已經抵達緬甸仰光港開始訪問”等相關問題時表示,當地時間5月18日,中國海軍遠航訪問編隊抵達緬甸仰光港,開始為期4天的友好訪問。期間,中緬兩國海軍將舉行海上聯合演習,科目包括編隊通信、編隊運動、聯合搜救、通過演練等。

    我第15批赴黎巴嫩維和部隊第一梯隊凱旋

    19日5時30分,一架從貝魯特飛來、載著210名官兵的航班降落在昆明長水機場,我國第15批赴黎巴嫩維和部隊第一梯隊凱旋。

    此批赴黎維和部隊自去年5月部署到黎巴嫩任務區以來,出色完成了掃雷排爆、“藍線”栽樁、工程建築、醫療救助等任務,先後對數十條雷場通道進行維護作業,完成50多項大型工程保障任務,為數千名當地群眾進行醫療診治。針對任務區外部環境復雜特點,他們研究探索教育、訓練、管理新方法新手段,提高部隊履行多樣化任務的能力。

    美防長警告説對朝動武將造成悲劇

    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19日警告説,使用軍事手段解決朝鮮半島核問題將會造成“難以置信”的悲劇。

    馬蒂斯當天在五角大樓舉行的發布會上説,美方努力的方向是通過與聯合國以及中國、日本、韓國等東亞地區國家合作,尋求解決朝核問題的辦法。

    菲美年度“肩並肩”聯合軍演結束

    菲律賓和美國2017年度“肩並肩”聯合軍演19日在馬尼拉舉行閉幕式,標誌著為期12天的年度演習結束。

    據美菲軍方人士介紹,雙方在實彈射擊、兩棲突襲、救災物資分發等方面進行了演練。菲美共派出約5400人參加演習。此外,澳大利亞和日本分別派出80人和20人參加演習。根據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的要求,這次演習調整了內容,從國土防衛轉為人道主義援助、救災和反恐。

    沙特攔截葉門胡塞武裝發射的導彈

    沙特阿拉伯領導的多國聯軍19日稱,沙特防空部隊當天成功攔截葉門胡塞武裝向沙特首都利雅得發射的導彈。這是迄今胡塞武裝向沙特境內發射導彈距離利雅得最近的一次。

    多國聯軍在一份聲明中説,當地時間19日晚8時45分,沙特防空部隊在距離利雅得180公里處的拉陰縣上空成功攔截胡塞武裝發射的導彈。被擊中的導彈墜落在無人區,未造成任何人員傷亡。

【糾錯】 [責任編輯: 王楠楠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96111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