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外交部:中方對韓美聯合軍演高度關切

2017年03月03日 20:53:15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3月3日電(記者孫辰茜)外交部發言人耿爽3日就韓美啟動本年度“禿鷲”聯合軍演表示,中方已通過外交渠道向有關方面表達了中方對此的高度關切。

    韓美兩國于1日起開始本年度“禿鷲”聯合軍演。據報道,今年的聯合軍演為期兩月,規模為歷屆之最。“卡爾·文森”號核動力航母、B-52戰略轟炸機、B-1B蘭斯轟炸機、B-2隱形戰鬥機以及F-35B戰鬥機等美軍戰略武器將參與演習。同時,雙方還將在本次軍演中首次演練“薩德”作戰概念。

    耿爽説,維護朝鮮半島和東北亞地區和平穩定符合有關各方共同利益,是各方共同責任。當前朝鮮半島局勢高度敏感復雜,有關方面應多做有利于促進半島局勢緩和、維護東北亞地區和平穩定的事,而不是相反。

    耿爽強調,中方反對在韓部署“薩德”反導係統的立場是一貫、明確的。中方敦促有關方面停止相關部署進程,不要在錯誤道路上越走越遠。

【糾錯】 [責任編輯: 楊茹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95009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