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屠殺近13萬猶太人!外媒稱阿薩德庇護納粹頭目40年

2017年01月23日 17:31:05 來源: 參考消息網

布倫納(左圖)1912年生于奧匈帝國的羅爾布倫,後來成為納粹軍官阿道夫·艾希曼(右圖)的左膀右臂。

    外媒稱,納粹頭目阿洛伊斯·布倫納的手上沾染著12.85萬猶太人的鮮血,二戰之後成為遭到西方情報部門追捕的頭號通緝犯之一。然而,在阿薩德家族的庇護之下,他在敘利亞藏匿了40年。據法國《21世紀》雜志報道,布倫納可能已于2001年12月死在大馬士革,時年89歲。

    據埃菲社1月11日報道稱,作為對阿薩德家族的回報,布倫納為其擔任政治顧問。這份“血契”可能是在上世紀60年代簽署的,布倫納借此得以逃過一劫。

    布倫納1912年生于奧匈帝國的羅爾布倫,後來成為納粹軍官阿道夫·艾希曼的左膀右臂。艾希曼曾負責執行旨在對歐洲猶太人進行大屠殺的“最終方案”。

    布倫納的任務是劃定猶太人區,並將猶太人投入集中營,直接導致12.85萬猶太人死亡,因此成為戰後遭到追捕的主要納粹戰犯之一。《21世紀》雜志表示曾對3名敘利亞消息人士進行專訪,才獲得布倫納死亡的消息。

    據報道,布倫納于1954年逃往敘利亞,當時巴黎的一個軍事法庭以叛國罪判處其死刑。布倫納最初以喬治·費希爾的假名,在他的朋友、原德國外交部官員弗朗茨·拉德馬赫開辦的企業中工作。

    據消息人士稱,布倫納與阿薩德家族的契約是他與當今敘利亞總統巴沙爾·阿薩德的父親、在1971年至2000年擔任敘利亞總統的哈菲茲·阿薩德在1966年簽訂的。

    據悉,阿薩德家族為布倫納提供了工作和住所。雖然這在當時並不是什麼秘密,但是當時的地緣政治挑戰比起追蹤他的下落更加重要。與搜捕他並對其在大馬士革的行動展開調查相比,外交部門還有更重要的工作要做。

    據報道,布倫納2001年獨自一人死在一間地下室裏,因為巴沙爾·阿薩德已經將其拋棄。西方和以色列情報部門從1992年就開始追蹤布倫納的下落。此前他曾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自己絲毫不會感到內疚,如果有機會他還會做出和過去同樣的事情。(編譯/劉麗菲)

【糾錯】 [責任編輯: 林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4587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