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第十四屆北京國際微創外科論壇在解放軍總醫院舉行

2016年04月25日 14:19:31 來源: 解放軍報

    第十四屆“北京國際微創外科論壇暨互聯網+時代的外科研討會”今天在解放軍總醫院落下帷幕。本屆論壇為期4天,近百名著名專家學者出席會議。

    開幕式上,由解放軍總醫院肝膽胰腫瘤外科聯合全國20家大型三甲醫院以及150個發起人共同組建的互聯網外科學院宣告成立。學院將引入歐、美等海外知名外科專家作為講師,構建互聯網世界醫師培訓平臺,進一步加強肝膽外科、胰腺外科、腸胃外科、血管外科、泌尿外科、婦科、普外科等外科專科建設。同時,學院將借助現代互聯網技術,促進優質醫療資源下沉,培養更多優秀外科醫生。

    此次論壇上,與會代表圍繞微創外科最新學術成果和技術成就進行了深入交流。在手術演示環節,展示了代表微創外科先進技術的機器人、3D腹腔鏡技術,涵蓋了肝切除、胰腺外科、胃腸外科等學科內容,並通過互聯網實時直播,讓更多的外科醫師直觀了解微創外科的最新進步。(羅國金 郭晶)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89284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