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7/ 05 23:07:01
來源:新華社

全球連線|(走近冬奧)北京冬奧無障礙永久設施第二輪聯合檢查啟動

字體:

  新華社北京7月5日電(王楚捷、姬燁、田冉)5日,由北京冬奧組委殘奧會部等單位組織的無障礙專家一行來到國家體育館、國家游泳中心對場館無障礙永久設施(含已建臨時設施)建設情況實施第二輪檢查。

  據悉,根據北京冬奧籌辦工作要求,為確保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場館無障礙建設符合《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無障礙指南》規范標準和滿足賽事運作需求,北京冬奧組委協調北京市、張家口市相關單位,組織無障礙專家即日起對三大賽區的12個競賽場館和3個冬奧村(冬殘奧村)無障礙建設情況實施聯合檢查。此次檢查旨在梳理各場館無障礙建設中的特色亮點和階段性成果,同時搜尋問題與不足,為進一步完善場館無障礙運作設計方案、做好永久設施與臨時設施有效銜接奠定基礎,確保滿足冬奧會和冬殘奧會賽時無障礙運作需要。

  北京冬奧組委殘奧會部無障礙協調處處長彭四田表示,北京冬奧組委前期組織無障礙設施建設領域的多位專家,從不同角度對北京冬奧無障礙永久設施進行了多次檢查,並提出了相關整改意見。第二輪聯合檢查則是在完善相關問題的基礎上進行的再驗收。以國家體育館為例,就有運動員流線、媒體流線、貴賓流線和觀眾流線共計四條無障礙流線需要進行檢查和驗收。

  清華大學無障礙發展研究院設計總監孫力揚表示,確保運動員能夠順暢到達場館的各個點位,是無障礙設施建設的首要目的。除此之外,考慮到賽時臨時設施搭建、人流量增多等問題,安全性也格外需要被重視。

  “場館這邊非常積極努力地配合冬奧組委的需求,做了很多改進。從今天的檢查結果看,很多(無障礙)設施都做得比較完善。個別細節也正在得到進一步的改進。”孫力揚説。

  視頻:王楚捷

  編輯:劉寧 周欣

  新華社國際傳播融合平臺出品

【糾錯】 【責任編輯:徐海知 】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625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