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的她——將致富的希望帶進大山

2021年03月02日 12:07:46 | 來源: 新華網
分享到:

  張志菊在自家的農場裏準備豬飼料(2月25日攝)。

  今年28歲的張志菊家住大別山腹地的安徽省舒城縣山七鎮燕春村,是個被收養的棄兒。小時候雖然生活艱難,但父親張成貴對她疼愛有加。

  2016年,74歲的張成貴被確診患有右腮腺鱗狀細胞癌。在杭州打工的張志菊辭去工作,回到家鄉,開始無微不至地照顧父親。張成貴去世後,張志菊通過養豬努力償還父親患病期間欠下的債務。張志菊説,在她最難的時候,社會和鄉親們給予了幫助和鼓勵,她一直記著這份情。

  2018年,張志菊成立志菊農民專業合作社,帶領鄉親們發展養殖業,利用電商平臺為村民代銷土特産,還免費發放種子給農戶,鼓勵他們通過種植將荒地利用起來。

  如今,張志菊有了幸福的小家,自己的農場在政府扶持下擴大了規模,直播賣貨讓她成為“網紅農民”。未來,張志菊希望繼續帶動鄉親們增收。

  “我想要成為城鄉之間的傳遞者,把山裏的農産品賣出去,將致富的希望帶進來。”張志菊堅信,即使身處大山,也可以有所作為。

  新華社記者 張端 攝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7271127157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