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2/ 08 15:20:30
來源:新華網

平價蔬菜“暖”新年——青海西寧節前投放平價蔬菜見聞

字體:

  新華社西寧2月8日電 題:平價蔬菜“暖”新年——青海西寧節前投放平價蔬菜見聞

  新華社記者解統強

  2月6日,市民在西寧市政府平價蔬菜銷售網點挑選蔬菜。新華社記者 解統強 攝

  “大白菜每斤才1塊2,真的很實惠。這次投放平價菜很及時,我為政府點讚!”6日上午9時,在西寧市城西區五四西路的新百超市內,正在挑選蔬菜的市民劉桂秀對春節前的平價蔬菜讚不絕口。

  超市內熙熙攘攘,果蔬區懸挂“西寧市政府平價蔬菜銷售網點”的牌子,不少顧客拿著挑好的新鮮菜品排隊稱重。“黃瓜每斤3.5元,蒜薹每斤6.6元……甚至比平時每斤還便宜3塊多,真不錯。”劉桂秀指著價格標簽對記者説,入冬以來,蔬菜價格曾小幅上漲,她對年貨儲備曾有擔憂,但這次逛超市,讓她徹底放心了。

  為做好春節保供穩價工作,西寧市決定自2月6日至2月11日,在全市259家網點供應7種平價蔬菜,包括西紅柿、黃瓜、隴椒、蒜薹、長茄子、土韭黃和大白菜。

  同樣是平價蔬菜銷售網點,幾公里外的城北區小橋大街惠客家超市內,超市工作人員王霞霞忙碌了一上午。

  2月6日,市民在西寧市政府平價蔬菜銷售網點挑選蔬菜。新華社記者 解統強 攝

  “平價蔬菜都是些老百姓常吃的菜。青海冬天蔬菜較貴,像包餃子用的韭黃,往年春節價格能達到每斤16元。現在每斤便宜了5元,很劃算。”王霞霞告訴記者,早上購買平價蔬菜的顧客絡繹不絕,貨架上的蔬菜已經上了好幾輪。

  據了解,西寧市平價蔬菜供應期間,各供應零售經營網點門牌統一懸挂標識,並公示市場監督管理局監督電話:12315。各零售經營網點會對平價供應的蔬功能表獨制定價目牌,統一品種、統一價格、集中擺放銷售,平價蔬菜每人一次限購單品不得超過5斤。

  2月6日,市民在西寧市政府平價蔬菜銷售網點挑選蔬菜。新華社記者 解統強 攝

  西寧市地處青藏高原,高海拔、低氣溫致使本地冬季蔬菜産量低。市場冬季銷售的蔬菜大多來自外地省份。2020年入冬以來,我國大部分地區經歷了多輪寒潮天氣,極端天氣增加了蔬菜運輸中的損耗,增加成本,多種市場因素導致西寧市部分蔬菜價格出現不同程度的上漲。

  近年來,西寧市政府多次在節日前實施蔬菜、肉類限價供應,老百姓“菜籃子”負擔不斷減輕,群眾節日獲得感不斷提升。

【糾錯】 【責任編輯:尹世傑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6661127080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