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1/ 24 14:58:09
來源:新華社“新華視點”微博

吉林通化:盡快解決生活物資配送問題

字體:

  24日,在吉林省通化市召開的第11場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通化市副市長蔣海燕表示,針對目前民生所需物資配送不及時、不到位問題,當地已調整原有配送方案,通過組織社會化配送服務力量,積極保障民生物資需求。

  1月24日,“吉通幫”線上服務平臺工作人員根據訂單選配菜品。新華社記者 許暢 攝

  “目前,市民生活物資在配送上存在不及時、不到位的問題,給大家生活帶來了很大不便,對此,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表達誠摯的歉意。”蔣海燕介紹,由于當前疫情防控需要,市區機關幹部和社區工作者都在疫情防控一線值守,造成人員力量緊缺。為盡快解決生活物資配送問題,相關部門已及時調整原有配送方案。

  “從昨天開始組織通化市青年志願者協會和‘餓了麼’‘酒桶’‘跑腿兒’、好幫養老公司組成志願者服務隊,向市民免費提供蔬菜水果、糧油副食、藥品等日常生活必需品的代購配送服務。”蔣海燕説,“老年人等特殊群體可直接聯繫志願者和社區網格員代辦。”

  據介紹,通化市區目前已有800多名志願者全力為市民配送物資。“我們將採取更有效、精準的措施,盡最大努力提升配送能力,補上市民生活物資保障的短板。”蔣海燕説。

  1月24日,在通化市東昌區老站街道新園社區育新小區,志願者為居民配送生活物資。新華社記者 許暢 攝

  24日上午,記者在通化市區看到已有外賣“小哥”騎行送貨。記者隨機走訪了政府指定提供民生物資保障的部分超市和藥店,看到一些工作人員正按照社區提供採購清單進行備貨、結算,新補充的志願者配送力量也開始接單配送。(記者高楠)

【糾錯】 【責任編輯:薛濤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1301127018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