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1/ 23 14:55:45
來源:新華網

在這裏,感受工人力量

字體:

  #打卡紅色足跡#【在這裏,感受工人力量】

  黨的二大之後,黨成立了領導工人運動的中國勞動組合書記部。從1922年1月到1923年2月,掀起了中國工人運動的第一個高潮。在持續13個月的時間裏,全國發生大小罷工100余次,參加人數達到了30萬以上。其中,京漢鐵路工人大罷工上演了最為壯烈的一幕。

  京漢鐵路工人大罷工是中國共産黨領導的第一次工人運動高潮的頂點。它進一步顯示了中國工人階級的力量,擴大了黨在全國人民中的影響。罷工雖然失敗了,但是工人的生命和鮮血進一步喚醒了中國人民,使他們更加清楚地認識到帝國主義和封建軍閥是中國人民的敵人,必須與之鬥爭到底,才能獲得真正的自由和解放。

  鄭州二七紀念塔是為紀念京漢鐵路工人大罷工而修建的紀念性建築物,是我國建築獨特的倣古聯體雙塔,是我國最“年輕”的國家級文物保護單位。館內陳列有大量二七大罷工的文物、圖片和文字資料。(文字來源/新華社  編輯/王瑩  設計/楊寬)

    【相關閱讀

    在這裏,再讀《新青年》

    在這裏,回望初心

    在這裏,見證啟航

    在這裏,尋找真理的味道

【糾錯】 【責任編輯:王瑩 】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8101210991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