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1/ 23 18:49:15
來源:新華網

記者親歷核酸檢測 緊張有序24小時不停

字體:

  新華社哈爾濱1月23日電(記者梁書斌)按照所在社區的布置,23日早記者參加了一次核酸檢測。核酸檢測現場緊張、有序,24小時不停,工作人員、志願者們用自己的辛苦付出,為社區居民築起一道安全屏障。

  1月23日,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南崗區海河社區居民在等候進行核酸檢測(手機照片)。新華社記者 梁書斌 攝

  “居民朋友們,核酸檢測現在人很少,隨檢隨走,還沒有檢測的抓緊去!”23日一大早,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南崗區海河社區的工作人員就在群內通知。此前,該社區工作人員已登門入戶,進行了核酸檢測前的宣傳動員,這個社區的核酸檢測已經進行了一天多時間。

  海河社區的核酸檢測地點設在小區高層住宅的地下車庫。

  “往下走,進那個門就到了。”記者進入地下車庫,一個工作人員正提著一大袋檢測垃圾走上來,神色疲憊。

  地下車庫面積很大,燈火通明。檢測地點設在空停車位上,現場幾張桌子有序排開,有帳篷存放檢測物資,還設置了排隊等候區,至少十幾位社區工作人員、檢測人員、公安民警、志願者正在現場忙碌。

  1月23日,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南崗區海河社區居民在等候進行核酸檢測(手機照片)。新華社記者 梁書斌 攝

  “請掃碼,到那邊排隊等候,保持距離。”在工作人員指揮下,人們排隊等候檢測。

  入場掃碼,排隊等候,掃描身份證,進行核酸檢測,有序離開……整個過程緊張有序,一刻不停。

  工作人員將居民分成10人一組進行檢測。檢測時,在儀器上掃描身份證,到下一張桌子處接受檢測。檢測開始,檢測人員取出無菌長棉簽,快速採集咽拭子標本,然後將棉簽插入培養試管中。

  “辛苦了,謝謝你們!”排隊檢測完畢,人們紛紛長出一口氣,道謝離開。而這些工作人員還要繼續堅守崗位,直到檢測全部完成。

  1月23日,醫護人員在為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南崗區海河社區居民進行核酸檢測(手機照片)。新華社記者 梁書斌 攝

  據了解,1月22日起,哈爾濱市科學安排、有序組織市民進行核酸檢測。

  在哈爾濱市的眾多社區中,海河社區這樣的檢測正在緊張進行,一刻不停。其高效運轉的背後,是眾多的社區工作人員、志願者的默默奉獻。

  核酸檢測得到了居民理解和積極配合。“全力配合政府保護好我們的家園,沒有問題大家都安心!”一位社區居民説。

【糾錯】 【責任編輯:王琳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017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