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1/ 23 12:30:42
來源:新華網

浙江養老機構和兒童福利機構實行封閉管理

字體:

  新華社杭州1月23日電(記者李平)為盡力保護“一老一小”兩個群體,浙江省養老機構和兒童福利機構從1月21日起實行封閉管理。

  根據浙江省日前發布的《關于做好“一老一小”服務機構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封閉管理期間,家屬暫停進入養老機構探視,但可通過電話、短信、視頻等方式進行“非接觸式探視”;養老機構原則上不接收新入住人員,確有必要入住的,只接收失能或部分失能老人,相關老人須持有3天內有效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並在機構內隔離區域進行14天健康觀察。

  根據通知,封閉管理期間,養老機構和兒童福利機構工作人員原則上不得外出,確需外出的,返崗時須持有3天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同時,工作人員須及時接種新冠病毒疫苗,並每14天進行一次核酸檢測。

  此外,根據通知要求,浙江暫停城鄉社區養老照料中心服務,老年食堂全部暫停堂食;對空巢獨居、失能、留守老年人和留守兒童等特殊困難群體,浙江也將積極做好助醫、送餐、代購和生活照料等服務。

  浙江省民政廳提供的數據顯示,居住在浙江省2000多家養老機構的15萬名老年人、72家兒童福利機構的1664名孤殘兒童,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未發生一起感染或疑似病例。

【糾錯】 【責任編輯:王萌萌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7271127016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