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1/ 23 12:01:45
來源:新華網

江蘇制定50項任務清單助老年人跨越“數字鴻溝”

字體:

  新華社南京1月23日電(記者 何磊靜)記者從江蘇省政府獲悉,該省近日印發《江蘇省切實解決老年人運用智能技術困難重點任務清單》,提出實施50條措施助力老年人跨越“數字鴻溝”。

  據介紹,此次推出的任務清單包括做好突發事件應急響應狀態下對老年人的服務保障,便利老年人日常交通出行、日常就醫、日常消費、文體活動、辦事服務,便利老年人使用智能化産品和服務應用,保障老年人財産和信息安全等9個方面。

  江蘇省發改委副主任李榮錦表示,江蘇作為人口大省和經濟大省,老年群體規模大,智能技術應用程度高,更需切實解決好老年人面臨的“數字鴻溝”困難。

  “針對不會用、願意學的老年群體,我們將組織社區、公益組織、老年大學等舉辦知識講座和指導培訓,提高老年人智能終端操作及數字資訊獲取能力。”李榮錦説。

【糾錯】 【責任編輯:劉緒堯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9231127016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