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1/ 21 20:14:51
來源:新華網

濟源市委書記張戰偉被免職

字體:

  新華社鄭州1月21日電(記者馮大鵬、韓朝陽)1月21日,濟源召開領導幹部會議,宣布河南省委決定:史秉銳同志任濟源産城融合示范區黨工委委員、書記,中共濟源市委委員、常委、書記;免去張戰偉同志的濟源産城融合示范區黨工委書記、委員,中共濟源市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

  此前,濟源市政府秘書長翟偉棟的妻子尚小娟于1月16日發布一篇《市委書記掌摑政府秘書長——實名公開舉報河南濟源市委書記張戰偉》的網絡文章。文章稱,2020年11月11日早晨,張戰偉在濟源市政府機關餐廳呵斥在此吃飯的濟源市政府秘書長翟偉棟,翟偉棟試圖解釋,卻被張戰偉“狠狠地打了他一記響亮的耳光”。

  1月18日,河南官方回應,關于網上舉報“市委書記掌摑政府秘書長”的有關問題,河南省有關部門正在深入調查。

  相關新聞:

  新華微評:“耳光書記”被免職警示了什麼

  扇下屬耳光的濟源市委書記張戰偉被免職,消息傳來,網友紛紛點讚。免職不是終點,此事背後的深層次問題,還需深挖細查,繼續回應社會關切。“一記耳光”打飛了“官帽”,再次敲響了警鐘。為政者,須常懷敬畏、常修官德,把好用權“方向盤”,係好廉潔“安全帶”,切不可恃權逞威、踐踏紀法。平時做好監督和制約的必修課,權力就沒有任性妄為的空間。

【糾錯】 【責任編輯:聶晨靜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765112701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