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1/ 20 23:25:43
來源:新華網

不幸!山東棲霞笏山金礦一名被困人員已無生命跡象 仍有11人失聯

字體:

  新華社濟南1月20日電(記者陳灝、張昕怡)記者20日晚從山東棲霞笏山金礦事故現場救援指揮部獲悉,當晚,救援人員與井下“五中段”被困人員電話反覆溝通後確認,一名傷勢危重的被困人員已經沒有生命跡象。目前,這起事故22名被困人員中,仍有11人處于失聯狀態。

  救援指揮部通報稱,據井下被困人員反映,死亡礦工在回風井爆炸中頭部受到衝擊、傷勢危重,近兩天一直處于深度昏迷狀態。根據醫療專家建議,醫療救治組投放了救治藥物,並指導井下人員對他進行了力所能及的救助。但因其傷勢嚴重,狀況沒有改善。

  “五中段”其他被困人員中,8人身體情況相對穩定,之前身體不適的2人仍感虛弱。

  1月10日14時,山東五彩龍投資有限公司棲霞笏山金礦井下240米處發生爆炸事故。事故導致22人被困井下600多米處的“五中段”和“六中段”,目前仍有11人情況不明。救援人員19日至20日向事故前有人員作業的“六中段”下放了生命探測儀,但沒有發現生命跡象。

  相關新聞:

  山東笏山金礦事故救援:“我們大家都在等你們!加油!加油!”

【糾錯】 【責任編輯:馬俊卿 】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60091127006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