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1/ 19 16:08:03
來源:新華社“新華視點”微博

河北省邢臺市隆堯縣疫情或與石家莊市有關聯

字體:

  19日河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河北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應急辦主任、流行病學專家師鑒介紹,對隆堯確診病例開展流行病學調查思路針對人傳和物傳。確診病例有親屬在石家莊生活工作,1月3日有返鄉經歷,確診病例1月2日至3日參與了當地婚禮籌辦,接觸人員較多較復雜,不排除有病毒攜帶者造成此次傳播的可能,目前正對確診病例接觸的人員進行排查;另外考慮物傳,兩例病例均是環衛工人,負責打掃商業街,經常清理垃圾桶,不排除物品傳染可能,目前正加緊對商業街店鋪貨物進行排查。對病例樣本進行了基因測序分析發現與石家莊病例基因序列高度同源,提示隆堯疫情與石家莊市有關聯。

【糾錯】 【責任編輯:邱麗芳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132611270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