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1/ 17 18:07:23
來源:新華網

河北廊坊解除封閉管理後通勤人員首次進京需持72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字體:

  新華社北京1月17日電(記者吉寧)17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政府新聞辦主任、市政府新聞發言人徐和建發布關于河北廊坊解除封閉管理後通勤人員進京管控措施。河北廊坊通勤人員首次進京需持72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徐和建説,1月16日,河北省發布,對廊坊市固安縣繼續實施封閉管理至1月25日,廊坊市除固安縣外其他地區繼續實施封閉管理至1月18日。為保障廊坊下一步解除封閉管理後人員安全有序通勤往來,經疾控專家等各方面深入評估研判,首都嚴格進京管理聯防聯控協調機制決定,對通勤人員採取以下進京管理措施:

  一是倡導在廊坊人員實行居家遠端線上辦公,每日做好自我健康監測,出現異常症狀及時就地就醫排查。

  二是有石家莊、邢臺旅居史的人員在完成14天醫學觀察前嚴格限制進京,固安解除封閉管理前所有人員嚴格限制進京。

  三是廊坊除固安外其他地區解除封閉管理後,通勤人員首次進京持72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此後每次進京持14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後續措施將視疫情形勢動態調整、及時發布。通勤人員在京單位可以統一組織在京進行核酸檢測。非通勤人員確需進京的須持72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糾錯】 【責任編輯:施歌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99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