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2/ 26 21:13:27
來源:新華網

京能集團原總會計師邸國軍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字體:

  新華社北京2月26日電(記者熊琳)北京市紀委監委26日發布,日前,經北京市委批準,北京市紀委監委對北京能源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原總會計師邸國軍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邸國軍與他人訂立攻守同盟,轉移隱匿證據,向組織提供虛假情況,對抗組織審查;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收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禮品、禮金,借公務考察之機公款旅遊;不按規定報告個人有關事項;向從事公務的人員贈送明顯超出正常禮尚往來的禮品;大搞權錢交易,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在收購不良資産、銀行存款、購買理財産品、承攬工程及下級企業重大融資業務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並非法收受巨額財物。

  邸國軍嚴重違反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廉潔紀律、構成嚴重職務違法並涉嫌受賄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後不收斂不收手,性質嚴重,影響惡劣,應予嚴肅處理。依據有關規定,經市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市委批準,決定給予邸國軍開除黨籍處分;由市監委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一並移送。

【糾錯】 【責任編輯:馮文雅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20120000000000000011198011127145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