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1/ 18 15:34:08
來源:新華網

四川道孚:套取以工代賑項目資金 “蠅貪”任性用權被查處

字體:

  新華社成都1月18日電(記者康錦謙)“這個卡是我們村支書統一幫忙辦理的,我們也搞不清楚……”近期,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道孚縣紀委監委核查組核查涉及全縣8個行政村的以工代賑項目資金時,發現有群眾根本不清楚自己辦理的卡的用途和卡內資金的去向。

  “那卡是怎麼辦理的,不是需要你們的身份證嗎?”道孚縣紀委監委工作人員詢問。

  “我們因為不識字,平時需要委託村幹部和鄉幹部幫我們辦各種事,身份證經常都在他們手中,卡被激活的時候我們才曉得有一張這樣的卡。”

  “你們知曉為什麼這筆錢必須要從你們的卡上取出嗎?”

  “當時村支書給我們説,這是老板的錢,只是需要從我們的卡上過個賬。”

  當天,道孚縣紀委監委核查組召開碰頭會分析研判,問題才漸漸浮出水面。經查,全縣有8個行政村的黨支部書記涉嫌套取以工代賑項目資金。

  目前,道孚縣紀委監委對涉及的縣扶貧移民局及鄉村兩級幹部共計17人給予黨紀政務處分,並收回所涉以工代賑項目資金90.692萬元上繳縣財政。

  道孚縣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近年來,道孚縣紀委監委著力發現和推動解決發生在群眾身邊的腐敗問題和不正之風,讓群眾能夠切實感受到全面從嚴治黨就在身邊、正風反腐就在身邊、監督就在身邊。

【糾錯】 【責任編輯:許楠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20120000000000000011160091126995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