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1/ 17 07:44:49
來源:漳州市衛健委網站

漳州通報嬰兒霜“大頭娃娃”事件:産品含激素,線索移送警方

字體:

關于“歐艾抑菌霜”事件調查處置進展情況的通報

  漳州市成立由衛健、市場監管、工信、公安、龍文區政府等組成的事件處置工作組,針對群眾和社會反映歐艾嬰童健康護理用品有限公司生産的兩款抑菌霜産品涉嫌違法添 加激素問題,依法依規開展調查。現將有關進展情況通報如下:

  日前,事件處置工作組赴江蘇、浙江兩省四市,先後走訪衛健部門、相關醫院、部分産品經銷點、患兒家庭、評測 機構等,對涉事産品流向地的銷售和下架情況作進一步摸排, 深入患兒家中走訪看望,了解患兒的健康狀況及診療進展。

  經有檢測資質的第三方機構檢測,已確認召回的涉事産品“益芙靈多效特護抑菌霜”和“開心森林一抹舒寶寶皮膚抑菌霜”含有氯倍他索丙酸酯,企業涉嫌生産、銷售偽劣産品。涉事企業所在地衛健部門已將有關線索移送公安機關。公安機關已傳喚涉事企業主要涉案人員。

  下一步,我市將對涉事企業及其産品作進一步調查,堅決依法從嚴查處涉事企業及相關人員。

  漳州市“歐艾抑菌霜”事件處置工作組

  2021年1月17日

【糾錯】 【責任編輯:周楚卿 】
01002002012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990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