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溯源中國“種子計劃”瀋陽站正式啟動-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2/09 19:40:00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溯源中國“種子計劃”瀋陽站正式啟動

字體:

瀋陽農業高品質發展跑出加“溯”度

新華網溯源中國“種子計劃”瀋陽站正式啟動

  新華網瀋陽2月9日電 沈城春意濃,鳶飛萬物生!2月9日,2023瀋陽農業品牌賦能行動簽約儀式暨新華網溯源中國“種子計劃”瀋陽站正式啟動。瀋陽市委副書記、市長呂志成,新華通訊社黨組成員、秘書長景如月出席活動。

2023瀋陽農業品牌賦能行動簽約儀式暨新華網溯源中國“種子計劃”瀋陽站啟動儀式現場

  活動中,瀋陽市人民政府與新華網共同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根據協議,雙方將在農業品牌開發、數字化建設等方面深化務實合作,瀋陽優質特色農産品將借助新華社、新華網的全球影響力和傳播力,搭乘“數字化快車”,跑出振興發展加“溯”度,實現優勢互補、資源共用、共謀發展。瀋陽市、新華通訊社及新華網有關方面負責同志參加活動。

新華網溯源中國賦能瀋陽農業品牌合作簽約儀式

  鄉村振興,品牌強農。如何讓品牌更好地為本地農業賦能、帶動區域經濟發展?如何借助“數字化”力量,讓區域公用品牌真正地“火”起來,是當前很多地區迫切需要解決的問題。

  新華網作為國家通訊社新華社主辦的中央重點新聞網站,以服務國家戰略為己任,充分發揮“科技+傳媒+産業”優勢,聯合300多家溯源中國産業生態矩陣夥伴,共同開展助力鄉村振興與産業幫扶的行動,即新華網溯源中國“種子計劃”。

  2023鄉村振興與産業幫扶大會暨新華網溯源中國“種子計劃”由新華通訊社、國家鄉村振興局指導,新華網主辦,2月9日-12日,將舉辦“特色産業品牌專場發布會”、“‘百縣千品進首都’産銷對接會”、“文旅融合發展研討會暨新華網飛閱中國·景區通入駐儀式”、“可信品牌發展研討會暨‘新華雲街’入駐儀式”等活動。

  瀋陽市地處北緯41度至43度糧食生産“黃金帶”,土地肥沃,降水豐沛,四季分明,非常適合農業發展。2022年,全市淡水魚、蔬菜、糧食、肉蛋奶産量分別佔全省1/4、1/5、1/6和1/6,均居全省第一。現有國家級龍頭企業15家、省級53家;二品一標農産品總數492個,居全省第一。聚焦稻米、蔬菜、畜牧、漁業、花卉等農業優勢産業,形成了新民大白菜、小梁山西瓜、遼中鯽魚、玫瑰、法庫牛肉、康平花生、沈北清水大米、蘇家屯永樂西芹、于洪蛹蟲草、鐵西鱘鰉魚等一批獨具特色的優勢農産品品牌。以創意農業、稻米文化、錫伯文化與旅遊服務相結合的國家級4A景區——“瀋陽稻夢空間”也成為一道靚麗的瀋陽農業名片。

  作為2023新華網溯源中國“種子計劃”首站行動,本次活動將為瀋陽市農産品品牌數字化轉型升級賦能,開啟新時代征程。

  未來,依托新華網鄉村振興品牌賦能行動和溯源中國産業生態服務矩陣,新華網將為瀋陽市農業品牌提供“可信溯源認證、可信品牌傳播、可信電商行銷、生態資源賦能”的産銷一體化服務,助力瀋陽市包括“區域公用品牌、特色産業品牌、企業品牌、産品品牌”等在內的農産品品牌實現“數字化、品牌化、市場化”的轉型升級,推動瀋陽市農業一二三産融合創新發展,激活品牌引領新消費,助力農産品“出村進城”和“優質優價”。

【糾錯】 【責任編輯:宮碧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