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月至7月我國工業軟件産品收入同比增長8.7%-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9/26 10:33:54
來源:新華網

今年1月至7月我國工業軟件産品收入同比增長8.7%

字體:

  新華社北京9月25日電(記者張辛欣)工業和信息化部近日發布的數據顯示,今年1月至7月,我國工業軟件産品收入1219億元,同比增長8.7%,持續保持增長態勢。

  工業軟件的發展對推動工業數字化、智能化轉型很重要。近年來,我國強化對工業軟件的政策支援,扎實推進關鍵核心技術攻關,持續推動工業軟件應用,加快培育工業軟件領軍企業。

  工業和信息化部的數據顯示,近年來,我國工業軟件市場規模穩步壯大,供給能力有效提升,發展環境持續優化,為制造業數字化轉型提供了有力支撐。2019年至2021年,全國工業軟件産品收入年均復合增長率達18.5%。天眼查數據顯示,截至目前,我國有54.2萬余家工業軟件相關企業。

  工業和信息化部信息技術發展司副司長王建偉表示,下一步,工業和信息化部將與有關部門加強配合,在工業軟件應用推廣、産品攻關、生態構建等方面協同發力,聚焦關鍵産品持續攻關核心技術,加快補齊短板弱項,孵化一批工業軟件開源項目,推動産業高品質發展。

【糾錯】 【責任編輯:劉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