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我國消費電子産銷規模均居世界第一-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9/21 11:18:48
來源:新華網

工信部:我國消費電子産銷規模均居世界第一

字體:

  新華社北京9月20日電(記者張辛欣)工業和信息化部電子資訊司副司長徐文立20日表示,我國消費電子産銷規模均居世界第一,我國是消費電子産品的全球重要制造基地,全球主要的電子生産和代工企業大多數在我國設立制造基地和研發中心。

  徐文立是在20日工業和信息化部舉行的“大力發展新一代信息技術産業”主題新聞發布會上作出上述表述的。

  消費電子主要是面向大眾消費市場的電子整機産品,包括個人電腦、手機和彩電等。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消費電子産業快速發展,已成為全球領先的消費電子産品前沿市場。

  徐文立説,我國消費電子産業規模持續擴張,創新能力不斷提升,品牌建設成效顯著。下一步,工業和信息化部將加快培育先導性和支柱性産業,推動新一代視聽技術、虛擬現實産業發展,帶動內容、計算、存儲、顯示等産業鏈整體升級,加快新技術在重點行業領域融合創新發展,激發資訊消費潛力。

  針對社會關注的作業系統發展情況,工業和信息化部信息技術發展司副司長王建偉在會上表示,工業和信息化部推動桌面作業系統與國際主流晶片架構和應用軟件的相容適配,伺服器作業系統與主流CPU、數據庫、中間件等軟硬體的相容適配。在移動作業系統方面,支援骨幹企業開展核心技術攻關,加快應用推廣和生態建設。“我們將持續加大對作業系統的支援力度,順應開源發展趨勢,強化核心技術突破,培育壯大應用生態。”王建偉説。

【糾錯】 【責任編輯:劉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