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羽菁:智能水下清洗 助力海洋可持續發展-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2/15 16:31:36
來源:新華網

劉羽菁:智能水下清洗 助力海洋可持續發展

字體:

近日,飛馬濱(青島)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劉羽菁在接受新華網《科創群英匯》採訪時表示,海洋是人類可持續發展的重要戰略空間,長久以來,航運作業安全和長遠發展等問題制約發展。飛馬濱通過開展對大數據分析、演算法開發、無人應用係統改進、低阻結構體推演、布防回收係統設計、水下定位、空化射流等係統研發工作,經過實地海試,研發出水下清洗機器人以及“海若1號”和“菁華1號”智能清洗作業平臺,是智能水下清洗商用化服務領域的一次開拓創新。

飛馬濱(青島)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劉羽菁(左)

以船舶為例,據了解,如果船體有62%的附著物,會增加額外37%的燃油動力去對抗附著物帶來的阻力,燃油的消耗會給海洋造成污染。

劉羽菁表示,如果人工清洗附著物會對船漆造成破壞,平均一平米要損失35塊錢的成本。而飛馬濱研發的三屏控制器,實現船體清洗全程透明化,清洗完畢後可提供一套全程記錄和船體健康檢查報告。此外,該清洗工作可實現7x24小時作業,更標準化、流程化的作業,全面提升效率,助力海洋可持續發展。

【糾錯】 【責任編輯: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