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6/ 02 14:17:21
來源:新華網

溯源中國·廈門數字經濟總平臺落地同安

字體:

  

  6月2日,廈門市同安區人民政府與新華網股份有限公司簽署合作協議,“溯源中國·廈門數字經濟總平臺”項目正式落地廈門同安

  6月2日,廈門市同安區人民政府與新華網股份有限公司簽署合作協議,“溯源中國·廈門數字經濟總平臺”項目正式落地廈門同安。廈門市同安區區長陳高潤,廈門市同安區副區長林鬱香,新華網股份有限公司黨委常委、副總裁申江嬰,新華網物聯網運營總監王翔等有關負責人出席簽約儀式。

  2021年,同安全力打造九大産業鏈群,推進制造業轉型升級,培育産業發展新動能。依托“總部+基地”,推動新一代信息技術、高端家居智造、現代流通、食品與都市現代農業等支柱産業提質增效,加速推進傳統産業和數字科技深度融合,大力扶持戰略性新興産業,全力打造新經濟産業集聚高地。

  為進一步助力“建設高素質高顏值現代化國際化的富美新同安”,打造産城融合示范區、未來科技城核心區、鄉村振興樣板區、生態人文名勝區和金磚未來創新基地,新華網股份有限公司與廈門市同安區人民政府此次達成戰略合作,將充分發揮新華網“科技+傳媒+産業”的優勢,把溯源中國·國家物聯網標識體係、工業互聯網標識體係、區塊鏈加密彩碼、5G富媒體和XR數字孿生等先進技術,與地方産業實際需求深度融合,以公信溯源、優品傳播、可信電商、産業賦能為基礎,逐步拓展合作領域,不斷深化合作關係,推動創新應用示范建設及産業化落地,傾力打造立足廈門、輻射福建的“數字經濟總平臺”和數字經濟高品質發展新高地。

  據悉,溯源中國·廈門數字經濟總平臺項目將與專門公司共建、運營,擬在福建全域的産品追溯、工業物聯網、智慧農業、數字城市等領域進行資源盤活、科創升級與産業賦能。總平臺項目的建設目標是:集聚創新人才,孵化新興産業,升級數字經濟,推動創新應用示范建設及産業化推廣落地,成為國內領先的數字中心樞紐,逐步構建“品質可溯、品牌可視、消費可信”的品牌經濟新生態、數字經濟新引擎。

  新華網一直以來高度重視5G、物聯網、區塊鏈等新技術及其帶來的深度變革,重點打造的“溯源中國平臺”定位于“美好生活連接者、可信品牌塑造者、高品質發展助推者”。申江嬰在簽約儀式上介紹説,目前,“溯源中國”已經成為以“新科技+新傳媒”為特徵的新一代數字經濟平臺,面向農産品、食品、快消品、醫保藥品等領域,構建了全球化可信品牌的傳播和賦能平臺,在浙江、雲南、黑龍江、河北、安徽、福建、內蒙古等多個省區市落地,賦能地方數字化轉型和高品質發展。

【糾錯】 【責任編輯:華信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80870000000000000011121071399846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