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5/ 14 18:55:11
來源:新華網

溯源中國賦能農業高品質發展 雲南省農科院、新華網共建雲南數字農業服務平臺

字體:

  溯源中國數字經濟平臺再添新盟友。5月14日,雲南省農業科學院與新華網股份有限公司簽署合作框架協議,啟動建設“雲南數字農業服務平臺”。該平臺將以主推世界一流綠色食品牌發展為宗旨,讓科技支撐可追溯的優質農産品形成品牌效應,以溯源中國平臺賦能雲南數字農業高品質發展。

  圖為雲南省農業科學院院長李學林

  雲南省農業科學院院長李學林在發布會上介紹,以“數字雲南”建設為目標,充分發揮雲南省農業科學院在選産業、育主體、強技術方面的權威引領作用,聯合新華網強大的品牌及信息技術優勢,雙方聯合共建“雲南數字農業服務平臺”。據了解,該平臺將包括地理資訊係統GIS、數字農業SAAS智能雲平臺、AI人工智慧雲服務、科技成果轉化與企業品牌服務、新型職業農民培訓應用、一物一碼全鏈溯源、全供應鏈ERP+物聯網管理7個子平臺。

圖為新華網黨委常委、副總裁申江嬰

  新華網黨委常委、副總裁申江嬰在發布會上介紹説,“溯源中國”已經成為以“新科技+新傳媒”為特徵的新一代數字經濟平臺。新華網與雲南省農科院聯合啟動建設的雲南數字農業服務平臺,可以作為溯源中國平臺體係的技術平臺,共同服務全國乃至全球更多農業企業,打造更多“品質可溯、品牌可視、消費可信”的農産品品牌。

  圖為雲南省農科院、新華網簽署合作框架協議

  新華網一直以來高度重視5G、物聯網、大數據、區塊鏈等新技術及其帶來的深刻變革,重點打造的“溯源中國平臺”,定位于“美好生活連接者、可信品牌塑造者、高品質發展助推者”,面向農産品、食品、快消品、醫保藥品等領域,與中科院、工信部等權威機構聯合打造了全産業、全流程的綜合性物品追溯資訊服務平臺,基于新華網全渠道媒體矩陣和全球化傳播能力構建的優品傳播平臺,結合地方、行業實際需求,為産業數字化轉型升級和數字産業化發展提供新動能。目前,在溯源中國平臺體係下,已有合肥、廈門等一批區域和五常大米、贛南臍橙等一批地標産品品牌入駐。

圖為雲南省農業科學院副院長張躍彬

  發布會上,雲南省農業科學院副院長張躍彬圍繞平臺建設進行了全面解讀。雲南省發改委、工信廳、農業農村廳、商務廳,以及數十家雲南省農業企業代表參加了發布會。

【糾錯】 【責任編輯:徐一嫣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80870000000000000011121071399458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