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4/ 19 09:15:34
來源:中國甘肅網

蘭州市正式啟動運作重要産品追溯體係

字體:

  4月12日上午,由蘭州市商務局主辦的全市重要産品追溯體係運作啟動儀式暨商務領域誠信興商宣傳活動在榆中舉辦。蘭州市重要産品追溯大數據分析平臺設置有冷鏈物流、支付、鄉村振興、特色産品、誠信、老字號、水産品等版塊,不僅實現了來源可溯、流向可追,還可以看到企業經營和誠信情況。

  據介紹,蘭州市重要産品追溯體係網絡,目前已完成重要産品追溯平臺、門戶網站、微信公眾號及各子係統的實施工作。同時,將持續開展“追溯+應用”對接,已完成工行及民生銀行“追溯+支付”對接工作,丁娃燒餅、和尚頭小麥等12家“追溯+特色産品”企業實施,康恩必成1家“追溯+冷鏈物流”企業對接;已完成與蘭州信用平臺開展節點企業誠信及行政處罰資訊等“追溯+誠信”對接。

  “重要産品追溯體係將繼續突出開展‘追溯+鄉村振興戰略’‘追溯+誠信’‘追溯+特色産品’‘追溯+冷鏈物流’‘追溯+’等互聯網應用特色創新模式。”蘭州市商務局黨組書記、局長魯生明表示,蘭州市商務係統將結合各地産業實際特點,在肉菜追溯體係平臺建設的基礎上,衍生拓展重要産品追溯品種,擴大本地區追溯體係重點産品范圍,推進各領域追溯體係建設係統深度融合。突出重點企業,特別是處于供應鏈主導地位的高原夏菜批發市場和超市等企業,建立從源頭到終端的全過程追溯體係。

  “截至目前,蘭州市重要産品追溯體係項目規劃建設的332個升級改造節點及142個新建節點已完成327個,包括27個菜市場,48個超市,20個高原夏菜,4個産銷對接企業,11個冷庫,43個肉菜直營店,1個批發市場,8個屠宰場,147個團體採購,18個特色産品及加工企業。”蘭州市商務局副局長李簫宏在進行現場講解演示時説。(記者 玄絲雨)

【糾錯】 【責任編輯:楊帆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80870000000000000011121131398899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