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2/ 23 16:54:53
來源:新華網

中國電信董事長柯瑞文:Hello 5G 和合共生

字體:

  在2月23日舉行的2021 MWC上海展開幕式上,中國電信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柯瑞文通過線上的方式發表了題為“Hello 5G 和合共生”的主題演講,分享了中國電信對未來5G發展的一些實踐和思考。

  柯瑞文表示,2020年中國5G規模商用實現了快速發展,在創新引領、網絡覆蓋及用戶規模等方面取得了矚目成果。繼2019年10月31日中國正式商用5G後,去年11月又率先實現5G SA規模商用,截至2020年底已開通5G基站超70萬個,覆蓋地市以上城市;5G套餐用戶累計發展超過3.2億,5G終端連接數突破2億。

  他提到,本次世界行動通訊大會的主題是“和合共生”,這與中國電信對5G創新的、開放的、安全的本質的認識高度契合。借此機會,向大會提出三方面的倡議:

  一是行業共生。適度超前,共建共用,構建新型基礎設施。中國電信在長期推動網絡發展的實踐中認識到,網絡建設需要保持適度超前,從而為應用創新和産業創新提前培育土壤。而針對5G網絡巨大的建設和運營成本,運營商應從企業自身實際和所處環境出發,積極嘗試多領域的共建共用,降本增效。同時在雲網融合、雲邊協同、室內覆蓋等網絡關鍵技術方面,應開展行業聯合攻關,加快推動未來標準演進。

  二是産業共生。創新引領,開放合作,加快促進5G SA産業成熟繁榮。5G發展只有網絡不行,終端、應用和服務的豐富成熟至關重要,需要全産業鏈積極參與,跨界合作,攜手促進5G生態的成熟繁榮。當前特別是在提升終端SA支援率、SA行業模組産業化、協同打造SA通用應用、探索總結基于5G的産業互聯網解決方案等方面,亟需各位産業夥伴加大投入力度,加快創新步伐。

  三是客戶共生。專業運營,安全護航,持續提升客戶價值和體驗。行業共生、産業共生最終是為了實現與客戶和合共生,通過為我們的客戶提供全周期的專業化運營、全方位的安全保障、全場景的智慧服務,來實現客戶價值的不斷提升和感知體驗的持續改善。

  柯瑞文介紹了中國電信實施的“雲改數轉”戰略(基于雲網融合的數字化轉型),其本質是以客戶為中心,把滿足客戶日益增長的信息化需求、提升客戶服務體驗、提高客戶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什麼是5G,“客戶説了算”,中國電信將緊緊圍繞客戶需求,在各位合作夥伴的支援和幫助下,不斷提升數字化供給能力,為用戶打造創新驅動、雲網融合、安全可信、和合共生的5G服務。

【糾錯】 【責任編輯:徐一嫣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80870000000000000011121121397613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