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1/ 12 16:32:17
來源:新華網

鄔賀銓:IPv6開創了互聯網發展新階段

字體:

  1月7日下午,由中國互聯網協會主辦的2021(第十一屆)中國互聯網産業年會在北京召開。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互聯網協會咨詢委員會主任鄔賀銓發表題為“IPv6新動能與互聯網的新時代”主旨報告。

  他介紹了IPv6除了海量地址和可實現真實源地址溯源外,還可以開發應用感知、隨流檢測、源地址選路、新型組播和支援QoS路由等功能,為運營商和用戶提供更有價值的體驗。

  他指出IPv6的起飛開創了互聯網發展的新階段,IPv6不是把互聯網協議變得更復雜,是充分發揮地址的能力,把協議瘦身了,使互聯網協議更簡化、更高效,開拓了更精準的服務。他強調IPv6還有更多的能力有待于發揮,像確定性廣域網、變長IP地址、網絡安全等方面還有很多需求和挑戰,我們需要加強持續創新和標準化的工作。

【糾錯】 【責任編輯:宮碧瑩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80870000000000000011100001396614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