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1/ 11 16:06:30
來源:新華網

第八期“青聯思享匯”在京舉行

字體:

  1月9日,由全國青聯主辦,第八期“青聯思享匯”在京舉行。團中央、全國青聯、共青團中央、中國中絲集團等單位相關領導嘉賓出席活動,分布在十幾個國家的100余位全國青聯委員線上參加會議。

  大會表示,青聯委員往往是各行業的領軍人物。體現青聯委員擔當作為需要做到把握大局大勢,建言獻策要具備普遍性、緊迫性、保障性、可行性。本次活動以“圍繞增強産業鏈供應鏈自主可控能力,企業在科技創新中發揮主體作用的困難、需求及需要的重要支撐;完善促進青年科技人才全面參與關鍵核心技術攻堅的體制機制;推動新業態新模式新産品新技術發展的政策建議”為主題,以期引導青聯委員和廣大青年關注並積極參與“十四五”規劃編制。

  中國中絲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王波表示,中國絲綢産業發展面臨全行業管控欠缺、結構性矛盾突出、科技創新不足的挑戰,推進絲綢産業高質發展,需要強化頂層設計,打造行業領軍企業和國家級絲綢平臺,集中資源引領絲綢行業整合發展。要加大指導力度,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推進行業轉型升級;強化政策引導,推進繭絲綢産學研聯合,推進行業創新發展;加大政策扶持,積極融入“一帶一路”建設,提升絲綢文化的影響力。

  研討會上,多位青聯界別代表委員各抒己見,充分溝通,互相啟發,氣氛熱烈。據悉,2019年開始,全國青聯推出了“青聯思享匯”平臺,充分發揮青聯組織的人才智力優勢,交流思想、凝聚智慧、建言獻策,著力打造高水準青聯智庫平臺。

【糾錯】 【責任編輯:宮碧瑩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80870000000000000011100001396584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