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房地産百強企業研究成果發布 市場份額同比微增-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3/22 11:08:27
來源:新華網

2024房地産百強企業研究成果發布 市場份額同比微增

字體:

  3月21日,由中國企業評價協會、清華大學房地産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術研究院主辦的2024中國房地産百強企業研究成果發布會暨第二十一屆中國房地産百強企業家論壇在京舉辦。會上,中指研究院發布了《2024百強企業研究報告》。

  報告顯示,2023年,百強企業銷售總額、銷售面積分別達53896.0億元、26131.6萬平方米。 百強企業市場份額為46.2%,較上年微增0.4個百分點。

  業務布局方面,百強企業採取精準投資戰略,進一步向市場預期好的一二線核心城市聚集,加快去化,重點城市銷售貢獻佔比提升。從城市分布看,二線城市仍是布局主要區域,百強代表企業的新增土儲權益面積中二線城市佔比超過六成。從具體城市看,百強企業以銷定投、量入為出,以保持投資效率和經營穩健。在拿地城市布局上,百強代表企業拿地前20城市和銷售貢獻前20城市高度重合。

  專家指出,百強企業要主動適應新的形勢積極作為,踐行新發展理念,探索新發展模式,輕重並舉實現可持續發展。房地産企業聚焦優勢領域調整業務結構,逐漸向新發展模式轉型,從過去以重資産開發建造為主的單一價值創造,轉向開發、運營、服務多元化的價值創造。

【糾錯】 【責任編輯:高方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