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賦能健康睡眠 2024慕思潮汐科技新品發布-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3/21 20:02:46
來源:新華網

AI賦能健康睡眠 2024慕思潮汐科技新品發布

字體:

  新華網北京3月21日電(記者 王日晨)隨著物聯網、5G、人工智慧等新一代信息技術的快速發展和普及,大量創新産品、創新應用,以及創新的商業模式層出不窮,對經濟、生活方方面面産生著深遠的影響。在3月21日世界睡眠日到來之際,慕思集團在京正式發布“潮汐科技”及AI新品——慕思AI床墊T11PRO。會上,慕思還聯合中國睡眠研究會發布《2024情緒與健康睡眠白皮書》,並與多家合作夥伴攜手共同打造助眠新生態圈。

  深耕睡眠研究 傳遞健康睡眠理念

  作為一家深耕睡眠産業的老牌企業,慕思堅持每年聯合各大權威數據機構,利用科學方法洞悉不同群體睡眠狀態,關注健康睡眠。讓國人都了解自身睡眠狀況,享受健康睡眠。

  今年,慕思集團聯合中國睡眠研究會、艾瑞咨詢針對全國用戶開展調研,發布《2024情緒與健康睡眠白皮書》,深入剖析“情緒與健康睡眠”之間的關係,為國人健康睡眠提供參考。研究表明,睡眠與情緒的關係是緊密相連、高度相關。

  中國睡眠研究會理事長黃志力在解讀報告説,情緒困擾會給我們生活帶來很多負面影響,睡眠品質便是其中的重要一項,進而引發身體疲憊乏力、精神萎靡不振、皮膚狀態差等多種健康問題。

  在改善睡眠品質方面,黃志力建議,要想有一個好睡眠,就需要找到合適自己的寢具。此外,還要調整外部的睡眠環境,營造一個溫度、適度、空氣、床上用品適宜的臥室環境,以改善自己的睡眠。

  科技驅動創新 助力産品迭代升級

  自2017年起,慕思集團便對AI床墊産品進行係統性研發。2023年,由慕思集團首創的“潮汐”演算法以及承載了該演算法的AI智慧床墊首度亮相。隨後,慕思共發布了12款全新AI床墊,推出4大係列,並在國內首創AI床墊與電動床適配的組合産品矩陣。

  據慕思集團副董事長姚吉慶介紹,此次發布會亮相的“潮汐科技”,是慕思通過近二十年積累1-8代TS健康睡眠係統數據,深度聯合中國睡眠協會、中國睡眠大數據中心的睡眠研究,通過集合“人體工學數據模型”、“AI潮汐演算法”、“AI潮汐智核”以及“睡眠場景化智能研究”的科技成果,為國內首創。

  本次發布的慕思AI床墊T11PRO則是融合了最新AI技術的智能床墊産品。慕思集團副總裁陳文澤表示,該産品聚集了慕思智慧睡眠 7大核心技術,在“AutoFit自適應技術”、“AI潮汐演算法”、“人體工學數據模型”的智能加持下,不僅給用戶帶來更舒適滿意的睡眠體驗,還能與家電連接,實現AIoT場景聯動。據悉,慕思AI床墊 T11PRO不僅通過了信通院泰爾實驗室檢測,還在剛剛過去的2024年國際消費電子展(CES)中受到廣泛關注。

  當天,與慕思AI床墊 T11PRO同期發布的還有冠軍夢和世紀夢PRO兩款新品。

  多方合作共建 打造助眠新生態圈

  産品不斷創新與迭代的背後,是慕思集團四大科創平臺、國家級CNAS認證實驗室及超百人的研發團隊提供的技術支援。同時,慕思還聯合眾多合作夥伴,共同打造助眠新生態圈,助力健康睡眠産業發展。

  作為慕思集團睡眠科技共研合作方,麻省理工學院代表分享了智慧睡眠産業賽道的前沿科研動態,並表示雙方將在未來針對睡眠領域內的多項科技進行研究開發,涵蓋新材料的開發與應用、腦慢波助眠、情緒調整與助眠、睡眠監控、AI技術應用等領域,為智能時代的高品質睡眠攜手努力。

  慕思不僅高度重視在睡眠科技上的産學研合作,在用戶情緒共鳴層面也能精準洞察。慕思官還宣了與喜馬拉雅睡眠合作,雙方將通過技術進階、內容深耕和産品共創三個層面,打造情緒助眠新生態,這也是慕思繼“睡眠晚安電臺”之後,與喜馬拉雅平臺的更進一步合作。

  在一係列國家政策利好下,和人們對于健康生活的追求,智能家居成為擴內需、促消費的新賽道。其中,健康智慧睡眠作為細分領域之一,也迎來難得的發展機遇。陳文澤對此表示,慕思過去二十年始終堅持走健康睡眠的路線,未來將堅持以AI智能布局作為主攻方向,持續探索健康睡眠,推動信息技術與健康領域的融合,探索更智能化、更有效的綜合性健康睡眠解決方案,助力睡眠行業向前發展。

【糾錯】 【責任編輯:李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