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都整裝顏偉陽:打造家居行業正迴圈生態 提升品牌實力-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5/11 10:09:16
來源:新華網

聖都整裝顏偉陽:打造家居行業正迴圈生態 提升品牌實力

字體:

  新華網北京5月11日電(記者 王日晨)品牌是企業乃至國家競爭力的綜合體現,也是高品質發展的重要象徵,加強品牌建設是滿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途徑。5月10日,正值第七個“中國品牌日”之際,貝殼副總裁、聖都創始人顏偉陽在接受新華網採訪時圍繞企業品牌建設等相關話題,分享了自己的觀點和建議。

貝殼副總裁、聖都創始人 顏偉陽

  做難而正確的事 推動行業正迴圈

  為了實現“有尊嚴的服務者,更美好的居住”,貝殼始終堅持長期主義,做難而正確的事。作為貝殼的新成員,聖都整裝也始終堅持踐行這一理念。

  “貝殼與聖都的結合可以最大限度發揮各自的優勢,産生巨大的協同效應。”顏偉陽説,貝殼與聖都整裝,因為對品質服務的共同追求走到一起。“堅持走正道,這樣對消費者才是最好的,我們要推動行業正迴圈。”

  與此同時,聖都整裝抓住數字化機遇,通過數字化思維整合廣大服務者與供應商、實現家裝標準及流程可視化。數字化的效應不僅在向外擴散,也在向內滲透,聖都整裝建立了專屬的“用戶畫像”,將流量陣地精準觸達消費者。此外,聖都整裝還在抖音開設賬號,分享裝修設計,已積累66萬粉絲;在小紅書也開設客服官方號,線上解決並匯報用戶在裝修中遇到的問題。

  聖都整裝通過産業鏈係統整合、數字化改造致力于解決家裝行業存在的集中度低、供應鏈長、流程不規范、施工周期不確定等問題。不僅做到讓消費者滿意,也讓每一個“聖都人”在工作中實現自我價值,做難而正確的事。此外,針對服務者,聖都整裝也提出承諾,不僅對消費者好,也對服務者好,做有尊嚴的服務者。

  顏偉陽補充説,服務者還需要進行自我道德約束。聖都整裝最重要的任務就是提升客戶的滿意度。例如,將客戶評價導入企業考核和薪資機制,還通過開直播、現場連線的方式,直接面對消費者的投訴並解決問題。

  將不確定變確定 建立良好的口碑

  家裝行業是一個重服務的行業,更注重用戶體驗。讓客戶能夠享受確定性的服務,整個行業才會走向正迴圈,從而獲得口碑。

  顏偉陽表示,作為一家成立21年的家裝品牌,聖都整裝首先打造家居行業正迴圈生態,整合供應鏈。為實現家裝行業規模、品質、效率的穩健增長,企業的生態定位很重要。聖都整裝牽頭髮起並升級“一心一億”整裝聯盟,攜手各大頭部品牌為消費者打造高品質供應鏈,保障裝修交付品質,將裝修的不確定變成確定。

  其次,推出品質相關活動,讓消費者更深入感知到聖都品質。今年3月,聖都整裝在全國50座城市舉辦首屆“透明”工地開放周活動,將施工現場“透明”給消費者看,向消費者及行業傳遞聖都整裝的品質初心與交付實力,為行業打造了切實可行的“品質范本”。近期,聖都整裝還將開展“品質零距離”二階段策劃,開啟“走進工廠”活動。

  最後,加大對客戶賠付的預算投入。針對客戶在裝修中遇到的問題,聖都整裝推出了“客戶十怕·聖都十諾”服務體係。據《2022貝殼用戶服務品質年度報告》數據顯示,貝殼家裝(聖都整裝、被窩)服務承諾全年賠付單量近14000單,賠付金額超2000萬元。近日,聖都整裝為提升消費者體驗,又進行了品牌升級,在報價、材料、施工、服務四個方面為消費者提供更透明清晰的服務。

  正向價值觀引導 提升品牌影響力

  談及如何提升企業品牌影響力,顏偉陽認為正向價值觀引導至關重要。一個行業的好與差,頭部企業往往會發揮重要作用,對于一個大企業來説,堅持走正道,圍繞“對消費者好的本質”開展實施業務,才能推動行業實現正迴圈;同時,聖都整裝作為頭部企業,積極推動行業服務“透明化”,在報價、材料、施工和服務四個方面為行業樹立交付水準。

  除了企業自身發展,聖都整裝還攜手行業上下遊夥伴共同進步。顏偉陽表示,聖都整裝牽頭髮起“一心一億”整裝聯盟,不僅為消費者提供完整的售前、售中以及售後服務;也實現了聖都整裝、品牌、客戶三方共贏,開創了可延續的行業合作新模式,提升了各合作品牌的核心競爭力。

  “加強技術創新、業務創新和商業模式創新,是實現美好人居的必由之路。”顏偉陽説,聖都整裝堅持以“真心服務消費者”的原則引航數字技術:通過自主研發的管理中臺,提升管理效率;並在“貝殼智慧家裝”體係中,將BIM+AR+IoT等技術融入裝修過程中,將整個裝修産業鏈線上化、集中化、明確化。

  在品牌建設方面,近期聖都整裝進行了品牌煥新升級,重點聚焦“四個透明”——報價透明、材料透明、施工透明、服務透明,保障高品質交付,為消費者提供安心服務,推動行業實現“透明家裝”。

  同時,提升品牌實力,保障品質交付。聖都整裝堅持以客戶價值為中心,專業的設計團隊、透明化的工地、標準的管理制度以及強大的供應鏈,為消費者提供品質兜底承諾。此外,找到合適的代言人也是助力品牌建設的一種有效方式。

【糾錯】 【責任編輯:聶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