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敬:關注員工身心健康 增強企業凝聚力-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8/05 12:53:14
來源:新華網

周敬:關注員工身心健康 增強企業凝聚力

字體:

  新華網井岡山8月5日電(記者 李連章)2022中國企業家井岡山論壇于8月3日-5日在井岡山舉行。中國企聯健康中國企業行動協調推進辦公室召集人周敬在新華網演播間接受採訪時表示,企業在開展好經營工作的同時,也要把提升員工健康作為落實健康中國行動的一個重要體現,這項工作做好了,不僅可以優化企業員工的精神面貌和身體素質,同時也能極大的增強企業的凝聚力。

  “中國企業聯合會、中國企業家協會在2020年正式組織實施健康中國企業行動,緊密地依靠政府、專業機構、需求側企業還有供給側企業,通過我們中國企聯的組織動員平臺,組織動員企業積極參與。”周敬表示,去年我們還專門開展了全國健康企業建設特色案例徵集工作,今年7月也專門推出了2021全國健康企業特色案例129項,這些案例也包括了中央企業、地方國有企業、中外合資企業還有民營企業的很多特色案例。

  為更好履行社會責任,深入貫徹ESG理念,自即日起至2022年11月30日,新華網聯合國務院國有資産監督管理委員會主管的中國企業改革與發展研究會,面向各行業領軍企業、新銳企業發起“踐行ESG理念 推動高品質發展——2022新華網企業ESG優秀案例徵集”活動。周敬認為,健康中國企業行動、健康企業建設本身就是ESG的重要組成部分,它充分體現了企業的社會責任,體現了企業以人為本,關心員工健康。

  為期三天的2022中國企業家井岡山論壇,由新華社民族品牌工程辦公室、新華網、井岡山市人民政府主辦,中國企業改革與發展研究會聯合主辦。“提振信心決心,厚植發展動力”主題,論壇邀請有關單位領導、知名專家學者和企業家等,探討企業如何迎戰壓力與挑戰,堅持創新驅動發展,增強産業鏈供應鏈韌性,提振發展信心,壯大發展新動能。

【糾錯】 【責任編輯:聶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