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吉慶:從産品認同到價值觀認同 是企業打造品牌的核心-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8/05 12:50:42
來源:新華網

姚吉慶:從産品認同到價值觀認同 是企業打造品牌的核心

字體:

  新華網井岡山8月5日電(王日晨)2022中國企業家井岡山論壇于8月3日-5日在井岡山舉行。慕思健康睡眠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長、總裁姚吉慶在新華網演播間接受採訪時表示,從産品認同到品牌和服務的認同,再到價值觀認同,這是企業打造品牌的核心。

  姚吉慶説,健康睡眠産業盤子較大、韌性較強,企業應對挑戰要通過産品創新不斷地開發出更適合消費者需求,解決消費者痛點的産品。另外,對于每個品牌來説都是一個比較好的發展機會,要加大投放。同時,在渠道的拓展和開發方面也要進一步加強。最後,人才的培養和提升也是至關重要。

  姚吉慶認為,企業打造高品質品牌,首先是産品的認同。要把産品做到極致從而形成較好的口碑,讓消費者轉化為品牌的傳播者和銷售者。第二,做到品牌的認同。第三,服務的認同。增強與客戶之間的粘性,以客戶為中心,才能提升服務品質,得到消費者的認同。第四,價值觀的認同。要讓目標消費群認同企業價值觀,並推廣健康的生活方式。

  “中國的睡眠文化歷史悠久,通過文化自信、品牌自信和技術自信,中國品牌完全可以走向世界。我們輸出的不僅是商業模式,還有獨特的健康睡眠文化。”姚吉慶説,未來很多産業特別是健康睡眠産業可以産生世界級品牌,在一體化家居解決方面裏面也可以産生世界級的品牌。

   為期三天的2022中國企業家井岡山論壇,由新華社民族品牌工程辦公室、新華網、井岡山市人民政府主辦,中國企業改革與發展研究會聯合主辦。“提振信心決心,厚植發展動力”主題,論壇邀請有關單位領導、知名專家學者和企業家等,探討企業如何迎戰壓力與挑戰,堅持創新驅動發展,增強産業鏈供應鏈韌性,提振發展信心,壯大發展新動能。

【糾錯】 【責任編輯:聶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