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層商會創新服務模式 余杭倉前助企服務再升級-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20 21:37:13
來源:新華網

基層商會創新服務模式 余杭倉前助企服務再升級

字體:

5月19日,“共用法庭”暨倉前商會朱廟經濟體分會成立儀式在杭州余杭倉前街道順利舉行。近年來,杭州市余杭區倉前街道轄內商務樓宇蓬勃發展,産業、人才、資金等要素迅速集聚。去年7月,倉前街道在“一站式樓宇服務”的基礎上探索“社區化”管理樓宇企業服務模式,創新成立向往、朱廟兩個“經濟體”,推動經濟“蛋糕”做大做強。

朱廟經濟體分會的成立,是倉前商會創新延展“經濟體”服務模式的重要舉措。作為全區首創,朱廟經濟體分會通過強化黨建統領、搭建創新平臺、拓展服務舉措等,為政企溝通高效化、企業服務精準化提供全新樣本。

據悉,倉前商會朱廟經濟體分會秉承“為企業解決痛點難點問題”的服務宗旨,在“一站式樓宇服務”的基礎上,充分放大“經濟體”整合服務效應,以朱廟經濟體為站點,依托經濟體—樓宇—園區—企業—企業員工的“金字塔服務結構”,將服務精準直達至轄區內的6999家入駐企業、約3萬名從業員工,促進整體服務提檔升級。為更好地實現企業服務零距離,打通最後一公里,倉前商會在成立朱廟經濟體分會的同時,建立“益企聯盟”共贏模式,通過商會、經濟體、益企聯盟三方聯動,收集企業需求,助推企業成長,當好企業“貼心大管家”。“區別于傳統商會活動形式單一、溝通效率低下的特點,朱廟經濟體分會基于地緣性質,以經濟體轄區內的入駐企業為目標成員,設立經濟體專員,打破空間與組織壁壘;通過定期走樓訪企,了解企業與員工需求,提供豐富多樣的活動內容。針對企業共性問題,舉行專題沙龍研討或授課,提供專業化內容輔導。根據企業員工不同需求,定期組織開展青年交友、文體比賽、劇本殺、讀書會等社交型活動,滿足各方需求,讓企業員工在倉前安心地工作、舒心地生活”,倉前街道有關負責人如是説。

與此同時,倉前街道也在不斷探索涉企矛盾糾紛多元化解路徑,聯動余杭區法院在利爾達科技園設立“共用法庭”數字經濟企業服務站,將服務覆蓋到基層商會、園區和企業,持續提升企業法律風險意識,最大程度預防涉企矛盾糾紛,做好高效便捷服務,打造維護企業權益、推進法治建設、展示共同富裕的重要平臺,助推民營經濟健康發展和民營企業家健康成長。

【糾錯】 【責任編輯:聶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