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文創園推減免房租暖心舉措-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12 13:16:06
來源:北京日報

多家文創園推減免房租暖心舉措

字體:

  近期,北京防疫形勢嚴峻,中小微企業及個體商戶生存承壓。記者5月10日從北京文化産業園區協會獲悉,本市多家文創園都推出了減免房租等暖心舉措,這其中既包括國有企業旗下園區,也有主動參與減免的民營企業運營園區。

  “您好,抗擊疫情,共渡難關,咱們園區推出減免房租的政策,您這次續租可以減免約30.32萬元。”最近,北京聖通和科技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接到宏福文創園工作人員的電話,讓他格外感動。“我看到了一些國有園區推出減免政策,但沒想到咱們民營園區在沒有強制政策的情況下也推出了減租政策,真的讓我們感到溫暖。”這位負責人感動地説。

  這並不是宏福文創園第一次推出減免租金的暖心方案。園區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去年11月,北京市昌平區宏福苑社區出現了聚集性疫情,採取了封控措施,位于附近的宏福文創園多家企業也受到了波及。當時,園區就自發推出了為所有入駐企業減免租金1個月的方案,惠及200多家企業,累計減租300多萬元。這一次,北京再次出現疫情反彈情況,園區繼續推出減租1個月政策,預計將惠及100多家將續租的入駐企業,預計累計減免租金100多萬元。

  除了宏福文創園,還有多家文創園在積極推進減免租金方案。此外,北京多個國有企業經營的文創園區正在積極落實近期市國資委等7部門發布的《關于減免服務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房屋租金有關事項的通知》,根據園區是否處在中高風險區,給予園區小微企業和個體商戶6個月或3個月不等的減免政策。(記者 趙語涵)

【糾錯】 【責任編輯:李連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