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茂再次向愛心醫院捐贈醫療設備 助力鄉村振興-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0/18 17:00:22
來源:新華網

世茂再次向愛心醫院捐贈醫療設備 助力鄉村振興

字體:

10月15日,世茂集團再次啟動對世茂愛心醫院新一批醫療設備捐贈,為四川、雲南、甘肅、陜西4省10家愛心醫院送上救護車、電子胃腸鏡、DR係統、全數字彩色超聲診斷係統等超過20余項醫療設備。此次捐贈的醫療設備,將進一步提高當地醫療水準,切實改善當地群眾的就醫體驗。

捐贈儀式現場

自2008年以來,世茂愛心醫院項目已累計堅持13年,愛心醫院已遍布四川、雲南、甘肅、陜西、河北、江西9省,落地超過100家,覆蓋服務人口超2000萬。愛心醫院的落地與運營,逐步填補當地鄉村醫療“空白點”,並推動實現了“小病不出鄉,大病不出縣”的醫療場景。

上海榮茂慈善基金會秘書長、世茂集團助理總裁孫岩在捐贈現場表示:“世茂今日的成就離不開國家的發展,回饋社會是世茂不變的初心,世茂愛心醫院正是這份家國情懷最好的詮釋與實踐。一幢醫院大樓的新建只是起點,但一所醫院的使命沒有終點,今天鄉民們小病不出村,大病不出鄉的願望得以實現,這是我們做這個項目最溫暖的回饋,也是世茂助力鄉村振興、健康中國的生動注腳。”

13年堅持澆築超百家愛心醫院

上世紀80年代,世茂集團董事局主席許榮茂走訪了大量西部鄉村,這些地區路途遙遠,交通不便,當地老百姓寧願忍受病痛,也不願看病。

從那個時候起,許榮茂就希望有朝一日可以盡自己一份力,去改善這裏的醫療條件。

2008年,汶川地震後,世茂集團捐出1000萬港幣,為幫助災區人民重拾信心、重建家園。2008 年5月27日,世茂集團宣布再捐資1億元人民幣,向地震中受災嚴重的鄉鎮捐建百家世茂愛心醫院,為老百姓提供安全、有效、方便的基本醫療衛生服務和保障。

許榮茂説:“對老百姓生活而言,醫療是必需的基礎服務。老百姓有了健康,才能從事生産,才能致富過上幸福生活。這個領域需要社會力量共同參與,所以這些年我們做了不少調查研究,從不同途徑看到,鄉鎮的醫療條件是相對薄弱的,醫院規模、醫療設備、醫務人員配備等都有待改善,所以我們希望去彌補社會在這方面的需求和不足。”

此後,世茂愛心醫院逐步落地運營,而在這13年的長期堅持中,世茂集團不僅出資改善鄉鎮衛生院的基礎設施,還不斷出力參與到這場愛心行動中。

目前,世茂集團多批次進行設備捐贈,此外,世茂集團還堅持送醫下鄉、助醫培訓、志願服務,持續十余年改善偏遠鄉鎮醫療條件,提升鄉鎮醫院軟實力。據悉,世茂多次邀請專家醫生赴偏遠鄉鎮提供義診服務,同時,世茂利用自身資源,組織多地愛心醫院醫生赴大城市三甲醫院接受培訓,以提高當地醫療水準。

崇州市三江世茂愛心醫院此前曾接受世茂捐助的中醫康復器械,該醫院專業帶頭人古春濤表示:“世茂捐贈的中醫康復器械,會讓患者更快擺脫病痛困擾,也讓我更加安心扎根這裏,為患者服務。”

助力鄉村振興 踐行健康中國

近年來,世茂愛心醫院的捐建還在持續擴大。

2016年,世茂響應“健康中國”戰略願景,向16家愛心醫院捐贈救護車、DR、彩超等市場價值700萬元的醫療設備,助力醫院硬體提升。

2017年,世茂在河北貧困縣讚皇先後援建“嶂石岩世茂愛心醫養醫院”和“院頭鎮世茂中心衛生院”,捐贈資金850萬元。

2019年,世茂在江西廣昌縣捐建世茂愛心醫院,愛心醫院覆蓋范圍持續擴大。

2021年,世茂積極投身鄉村振興,面向10家愛心醫院,資助價值近650萬元的各類醫療設備,為鄉村振興貢獻力量。

在長達13年的堅持下,目前已超過100家世茂愛心醫院遍布四川、雲南、甘肅、陜西、河北等9個省,覆蓋人口達2000萬人。從興建醫院改善基礎設施,到捐助設備提高醫療條件,再到培訓醫師,世茂愛心醫院已經由點到線、由線到面,並升級為區域型網絡覆蓋的品牌公益項目。

四川省僑愛世茂鐘靈社區醫院

成立三十多年來,世茂集團始終不忘積極履行企業社會責任。世茂在精準扶貧、文化保護傳承、防艾抗艾、醫療救助、賑災濟難、教育等方面發起了多個公益項目,累計對外捐贈超17.5億元。

“我們將始終不忘初心,堅守融責任于血脈的理念,繼續致力于公益領域,用大愛點燃希望,用實幹助力國家建設” 世茂集團董事局主席許榮茂表示。

【糾錯】 【責任編輯:李連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