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度北京辦公樓租賃需求回暖-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0/15 13:54:18
來源:新華網

三季度北京辦公樓租賃需求回暖

字體:

新華網北京10月15日電(王日晨)“北京辦公樓租賃需求顯著復蘇,向市場發出另一個積極信號,”14日,仲量聯行華北區董事總經理張瑩在北京2021年第三季度房地産市場回顧報告會上表示,“與此同時,北京環球影城正式開園,在吸引大批遊客的同時也豐富了北京整體零售氛圍,為城市未來旅遊及零售市場發展注入新動力。”

報告顯示,辦公樓市場方面,內資金融及 IT 企業仍然最為活躍,推動本季度錄得較為可觀的租賃成交量。在投資市場,産業園區資産引起了投資者的重點關注;位于三裏屯商圈的世茂工三綜合體完成“易手”。零售地産市場方面,家具品牌積極向高端商場擴張,娛樂業租戶重啟全市擴張計劃。工業物流地産市場表現持續平穩。

2021年初,北京辦公樓市場開始呈現復蘇趨勢,回暖勢頭在本季度得到全面加強。隨著市場回暖的持續,近期入市項目去化速度加快,整體市場空置率進一步下降至12.7%。空置率的下降使得業主對市場前景的信心持續增強。同時,本季度全市租金環比下降0.4%,租金降幅持續收窄。盡管在全市范圍內,租金依舊處于下行通道,但部分租賃情況穩定且入駐率較高,具備較強議價能力的項目業主目前已在嘗試提升租金。

“隨著整體租金開始趨于平穩,已經有越來越多項目表現穩定的業主提升了對未來的預期”,仲量聯行北京商業地産部總監張斯亮説:“預計到2022年,全市整體的租金水準將出現上升勢頭。因此許多租戶都希望在2021年的最後幾個月抓住機遇,利用對租戶方有利的市場環境做出租賃決策。”

備受矚目的北京環球影城于本季度在通州區開業,作為一個超大型的娛樂和零售綜合項目,市場對于環球影城表現出極高的熱情。“考慮到環球影城的高人氣,我們預計該項目將持續為北京及周邊地區吸引遊客。” 仲量聯行華北區研究部董事紀明表示,“環球影城在吸引遊客的同時也豐富了北京整體零售氛圍,預計將帶動北京零售市場的未來發展。”

【糾錯】 【責任編輯:李連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