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18 14:44:36
來源:新華網

構建行業“新生態” 房地産發展邏輯正在轉換

字體:

9月14日,在“第五屆中國房地産業戰略峰會”上,億翰智庫董事長陳嘯天表示,在生態再平衡下,房地産發展邏輯正在轉換,行業走向從“無序擴張”到“生態發展”,通過再平衡的方式,構建房地産業的“新生態”。在“新生態”下,企業應顧大局、強核心、持長線、謀共贏,通過生態係統的自我更新、淘汰、進化自然形成企業的美好未來。

據當日現場發布報告顯示:收入端,房企營業收入整體增速放緩,中小房企降速明顯;盈利端,行業運作規則改變,利潤率改善難度較大,2020年綜合實力TOP200房企平均凈利潤率11.1%,相比2019年同期減少3.2個百分點。值得一提的是,房企整體杠桿水準持續下行,房企積極降負債、優化債務結構,2020年綜合實力TOP200房企平均凈負債率76.9%,相比2019年同期大幅降低8.9個百分點,房企財務風險進一步降低。

嘉賓一致認為,更多房企開始堅持長期主義,行業步入品牌時代。隨著人民生活水準的提升,房地産市場需求也在提升,從單純關注“建築尺度、品質”本身、獲得良好“生活”配套服務,發展到對産品與服務層面更多維的感知、更精致的體驗、更豐富的生活的新階段。品牌形象塑造精細化趨勢明顯,以産品品牌、資本品牌、場景品牌、公益品牌等為代表的多元維度品牌建設是未來房企品牌發展不可或缺的關鍵組成部分。

【糾錯】 【責任編輯:李連章】